邯郸

冬眠过后给自行车热热身---------奶奶庙 下集

春暖花开的季节即将到来,我似乎已经闻到了春天的味道。还等什么呢,抖抖冬眠的身体,擦擦尘封的自行车,出发吧,去迎接春天,去庆祝三八妇女节。
2014首次骑行,舒展冬日的翅膀,向着春天,飞翔。
下集--到达奶奶庙。
也就是涉县的娲皇宫!
邯郸涉县娲皇宫,始建于北齐,也就是公元550年到公元577年,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神话传说中女娲氏“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地方。是我国最大、最早的奉祀女娲的古代建筑群,自古就有“蓬壶仙境”之美誉。
娲皇宫旁边的北齐摩崖刻经群是娲皇古迹之精髓,共有6部,刻经面积165平方米,分5处刻于崖壁之上,共刻经文13.7万多字,“银钩铁划,天下绝奇”,是我国现有摩崖刻经中时代最早、字数最多的一处。
每年农历三月初一至三月十八,是祭祀女娲诞辰的日子。是时,不仅山西河南山东河北等地的人前来朝拜,广东福建也有人前来寻根,娲皇宫下汇聚了上万宾客,使祭祀活动成为一大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