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风景秀美的铁刹山

铁刹山峭只顶多,洞也多。著名的有云光洞、天桥洞、乾坤洞、风月洞、悬石洞、云仙洞和郭祖洞。其中以云光洞最大、最有名气,以天桥洞最险、最难攀涉。八宝云光洞。所谓“八宝”,及洞中浮摆单置的岩石,怪状奇形,人们臆形状物,称那如虎蹲踞、威严雄视的为“石虎”;那似木鱼中空、敲之铿然的为“石罄”;那如盛满荷花嫩藕的为“石莲盆”;那像癞蛤蟆蠢蠢欲动的为“石蟾”;那沿洞壁蜿蜒三丈的浮雕石为“石龙”;那平平展展的令人欲卧的为“石床”;那老态龙钟、木然端立的为“石寿星”;那周长盈尺、光滑滚圆的就是“定风珠”。洞中还有一深潭,水流清澄,冬夏不涸,饮渴游人,称之为“对水井”。清朝进士李维祯游云光洞曾题诗云:非洞非烟影横斜,一片云光洞口遮。杂树槎桠森立槊,乱峰突兀俨排衙。天空不落九天雪,座上争开四时花。如此山中应记老,不须回首更思家。  诗人留连,忘老忘返,不思家归,足见云光洞之魅力。我们一行75人早上7点出发,历时3个小时10点才来到了铁刹山的登山入口,远看山像花一样非常秀美,但是感觉山不是很高大,破冰仪式后,我们开始了穿越,浩浩荡荡的队伍向景区进军,走了大约1个小时,我们就进入景区,当时感觉特失望,因为,这可能是我今年走的山是最不够刺激的山吧,并且走的时间很短4个多小时就穿越完全程,穿越的过程虽然觉得不尽兴,但是我们回到车里,一路的笑声是大家流连忘返,我把大音响带去了,一路上2各车互相对歌,并且游戏活动使大家笑了一路。大家在笑声中结束了一天的活动风景秀美的铁刹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