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穿越跑马岭,放飞大草原,美女乐翻天

香泉寺、跑马岭、云梦山三个空中大草原,唯独跑马岭空中大草原没去过。这次跟随“心飞户外” 穿越了猿猴沟-跑马岭-黄叶村,终于圆了这个梦。

周日早晨乘车赴猿猴沟,一上车感觉眼花,哇噻!大小美女足有二十多位,这下可热闹了。没想到的是车上竟然还有一位文友朋友和“卫壹骑行”的一名骑友。一路上美女们有说有笑,兴奋异常,两个大美女竟然将窄窄的车道当成T台来走秀,那滑稽搞怪的姿势和表情逗得众人哈哈大笑。

沿着猿猴沟一路撒欢似的向沟底进发。三十一位大小美女及帅哥,给这寂静的大山带来了欢歌笑语、绚丽色彩和青春活力,嘹亮而高亢的歌声在山中回荡,真乃一路欢笑一路歌。

队伍中一位小美女, 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很招人喜欢,一路上跟这些“疯阿姨”们形影不离。

不知不觉就到了梅花山庄,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愿这份友谊永存。

一路走一路寻找着上山的工具——“登山杖”。途经几户人家时,看到路边一大捆柴火,好几个人上去挑选,弄得主人都有点不高兴了。看来还得继续学习,提高觉悟哟,你看人家解放军还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呢。再看“开心果”的“登山杖”,那真叫一个吓人,简直都可以当扁担用了,甭说打狗,打老虎都行。

到了水坝处,一泓山泉水清澈见底。花蝴蝶般的美女们从池边走过,使那泓山泉水有了色彩和动感。湛蓝的天空和流动的色彩,倒映在水面,亦真亦幻,宛如天上人间。

过了水坝,就开始了一段不寻常的“行军路,”且越走越艰难。这是一条真正崎岖难行、荆棘丛生的乱石小道。行进中我们寻找驴友们留下的路标,奇怪的是一个彩色布条也没见到,看来还真是一条驴友们也不常走的山路。果不其然,行至半山腰,竟走错了,只好又折了回来。美女们个个“巾帼不让须眉”,在布满荆棘的小路上,披荆斩棘。一会手脚并用,一会猫腰前行,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突破重围成功登顶。

啊,我们又见到了那迷人的空中大草原,尽管没有香泉寺大草原的“醉美”,没有云梦山大草原的开阔,但足以令人心动。金黄色的草由于游人的踩踏大多到伏地上,大家坐在软棉棉的草毯上午餐和小憩,任山风抚面、任阳光沐浴、任思绪放飞,好不惬意、好不逍遥……

万亩大草原就是美女们的乐园,还等什么,尽情的秀吧!跳吧!各种POSE层出不穷,这可累坏了摄影师。不过有这么多大小美女免费给他当模特,还不偷着乐吧……

休息片刻,美女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折腾:唱歌、小品、才艺大比拼。小美女忍不住加入进来,舞蹈跳的令人刮目相看,大美女也情不自尽的加入进来PK

沿着蜿蜒的山路,大家翻过一道又一道山梁。看到一座座山头被抛在身后,顿时有一种超越自我的满足感,这大概就是转山的乐趣。

快下山的时候,竟然遇到了我的老同学,那就来一次空中握手吧。

站在山顶俯瞰山下,连绵不断的群山、盘旋的阎王鼻天梯与层层梯田及蜿蜒公路形成了一幅绝美的太行水墨画。

沿着天梯向下走,岩壁上几棵山桃树已悄然吐露了花蕾,正含苞待放。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已经是一片粉红,我们迫不及待与她合影,期待那……

山脚下的黑垴村与黄叶村之间,红色的花岗岩石壁特别醒目,在整个苍峪山大峡谷中很少见。它怪石磷峋、形状各异,非常壮观。一绝壁造型酷似龙头,与身后长长的花岗岩石壁连起来就像一条红色的巨龙。但看到山脚下挖掘开采的花岗岩,顿感心中苍凉。难道我们发展经济必须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吗?难道就不怕龙王动怒吗?……

六个小时二十多里山路的穿越,放飞了心情,锻炼了身体,亲近了自然,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