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徒步虎跳峡

有些心愿可以放到以后去实现,有些不可以。比如徒步虎跳峡。近千米的徒步落差、全长17公里的山路。叫我不得不担心,等到退休后再去完成它,会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2013年九月,利用年假机会,我和阿明去香格里拉旅行,其中包括徒步虎跳峡。

金沙江劈开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形成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虎跳峡。虎跳峡全长17公里,两端水面落差 200米,两岸雪峰高出江面3000多米,其势惊险奇绝,慑人魂魄。
    我们徒步的起点是山白脸客栈,从客栈边的小道经一线天下到江边,然后从江边沿天梯上到公路。再沿高路走到上虎跳终点桥头。全程历时一天半。第一天走了八个半小时,在茶马客栈住宿。第二天攀上高路的峰顶,然后逆行二十八道拐,走到终点桥头用时五小时。走完全程,尽领这个险峻峡谷的丰采。同时也实现了我多年的心愿。

从山白脸小路下江边,崖间小道上没有任何保护,有的路段由于头一天下雨比较滑,而崖壁上又没有树木保护,因此需要万分小心。不防滑的鞋绝不可以。

徒步虎跳峡

狭窄的峡谷,把江水挤得汹涌咆哮
徒步虎跳峡

过了一线天,崖间小道上开始有了简单的保护栏

由于地震的原因,虎跳峡景区封闭了。因此在从山白脸到江边这一段路,只有我和阿明两个游人。
徒步虎跳峡

这样大大小小的石头,布满了江边

到江边了!这里浊浪滔天,惊涛拍岸。水声震耳欲聋
徒步虎跳峡

亲临现场感受这样愤怒的江水,果然令人惊心动魄

在通往天梯的小路上,经过一段美丽的竹林

走走停停,总想回头望一望那释放得淋漓尽致的江水
徒步虎跳峡

这是在高路上遇到的瀑布。我们在这里接了两瓶水饮用。实践证明,喝了没事儿。只是在经过它的时候湿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