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军峰云海-惊现佛光

军峰山,位于江西抚州南丰县三溪乡、市山镇、紫宵镇和江西省宜黄县神岗乡境内,山的东面属南丰县市山镇,山的南面属南丰县三溪乡,山的西面属南丰县紫宵镇,山的西北面属宜黄神岗乡,主峰海拔1760.9米,位于南丰县境内。山势为西北走向,东西纵驰15公里,南北横跨12公里,坡度在15度以上,总面积为180平方公里,是江西省六大山脉中雩山山脉的最高峰,号称赣东之脊,系赣东群山之首、抚州地区第一高峰。这是抚州驴友神往的一座山峰,由于山高,山顶经常在雨后初晴的日子出现云海。

2014年3月7日是周五,春寒料峭,这个星期雨一直下,天气预报说周六阴,周日多云,真是个难得的可能遇上云海的天气,在群里通知了一下小伙伴们,很快就有了积极的响应,组成了一只由两对夫妻和四个汉子组成的队伍。周六上午,雨还在下,我们8人就这样上路了,一路无话,车行到宜黄县神岗乡,在神岗乡吃了一顿丰盛的中午饭,继续上路,来到神岗乡军溪村,下车整理装备,带上购置的食品和水,踏上了山路。

近景的小溪可欣赏
山中的蘑菇可采集作山上的煮汤的作料。
走过一段有点神密感的小溪
军峰云海-惊现佛光
豁然开朗,见一座山门,上书“不二法门”,军峰观到了。

在军溪观仰望军峰山顶,笼罩在一片淡淡的白雾中,我们来了。
军峰云海-惊现佛光
略作休整后,我们从军峰观后沿着一条小溪往上走,路过一块光滑的石壁,再往上走,就到了南丰县与宜黄县上山的路汇合的地方,叫“贰天门”。
后来就没有岔路了,开始拔高了。
壮观的云海青松
路过一个大石头,军峰山石敢当。
军峰云海-惊现佛光
到了一座石屋,这就是半山亭,离顶峰不远了。

后面的路更陡了

jxfzlady 发表于 2014-3-13 06:52 军峰山,位于江西抚州南丰县三溪乡、市山镇、紫宵镇和江西省宜黄县神岗乡境内,山的东面属南丰 ... ...

军峰云海-----写的好.
jxfzlady 发表于 2014-3-13 06:56 运气来了挡不住,就在我们下车的时候雨停了,这路就好走多了但是雾很大。近景的小溪可欣赏 ...

照片好美
jxfzlady 发表于 2014-3-13 07:06 在军溪观仰望军峰山顶,笼罩在一片淡淡的白雾中,我们来了。略作休整后,我们从军峰观后沿着一条小溪往 ... ...

终于登上山顶,在已经初现云雾海洋。
军峰云海-惊现佛光
再看我们走过的路,从军峰村到峰顶行程是5.8公里,军峰村海拔250米,峰顶1760米,垂直拔高1500米,看我们的六只脚,

再看GPS,比国家测量的高

到山顶是6.30,天已经黑了,拍了些照,赶紧做饭,又累又饿,明天能不能看到云海还不知道,吃完就睡,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5.30,有驴呼唤:“云海,云海”,赶紧穿衣出帐蓬,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