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4-03-09驴行天下活动贴:闲游、赏花、穿越永嘉山水:百大瀑-十二峰

经过一周的准备,本周路线定下了重游十二指峰。这条线路轻松外加愉快。主要以漫步和赏花休闲为主。但是本质还是跳不出驴的本质。驴的本质什么?当然是逃票了O(∩_∩)O哈哈~。
      下面简单介绍下永嘉十二指峰。永嘉山水当年是名震一时,古文记载,口头传颂永远都是永嘉山水,而不是温州山水。可见永嘉山水是有其吸引人的地方的。本次路线恰巧也穿越了十二指峰,虽然名气不大,但是风景那是刚刚的。
     十二峰位于浙江温州永嘉楠溪江大若岩景区,在陶公洞西北约3公里处,是一组流纹岩因节理风化和流水侵蚀,地壳抬升而成的峰群。一群峰峦如柱石一般拔地而起,峰峰相挤,错落有致,环列在一座饭甑形的半圆的山上,群峰嵯峨、峭拔,气势磅礴,奇峰怪石,各有所似,形象逼真。
      它们千姿百态,各有所似,形象逼真,移步换形。人们为之取名曰宝冠峰、香炉峰、仙掌峰、天柱峰、莲花峰、展旗峰、石笋峰、横琴峰、卓笔峰、犀角峰、石碑峰、童子峰。其中最高峰为宝冠峰,海拔517米。天柱峰犹如一柱擎天,自山腰拔地而起,相对高度约250米,甚为壮观。
        清金简庵《咏十二峰》诗曰:
        天然童子住岩巅,宝冠香炉娱目前。
        仙掌高擎天柱崛,莲花香送展旗边。
        虽贪石笋何知味,静听横琴不奏弦。
        卓笔漫题犀角赋,石碑苔绿记名贤。
石碑简介。这里也是有来头的。

密林,山水,这还不是最出色的。

亲密的两夫妻。在这里我代表驴行天下送上最美的祝福。

本周活动的押队。

美女总是与镜头相伴。

再来一张。我不会告诉你哪个是嫂子的。

流水潺潺,我现在渐渐明白,人们为什么说永嘉山水美了。
永嘉山水不是美在它的山有多么的壮丽巍峨;不是美在它的水有多么气势澎湃。
它美的地方在于山水连绵,奔而不息,群山环抱,流水娟娟,光是山水温婉就已经让人醉的一塌糊涂,何须那些澎湃汹涌?

我们的大公子和群夫人.

年轻的一对,驴行的大旗考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