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

话说2013年的9月30日傍晚,在驴友芝华士的组织下,有6人组成的小分队乘坐火车转转杭州东站,於10月1号上午十点左右终于到了萍乡火车站,与另外从上海、杭州、诸暨北京等地直接坐车到萍乡的5人驴友集合。大部队集合好后,就分乘三辆小车直奔沈子村。车子直接给送到了沈子村的武功山龙山庄户外接待站那,大家就纷纷拿下自己的装备,走向接待站,在那吃饭喝酒、签下“免责声明”生死状,待休整后再出发。

萍乡火车站大部队集合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
接近沈子村的水库大坝
            十一点半后,我们就开始整装穿越了,我心里暗暗地叫着:武功山,我来了,我一定要征服你!大部队就这样浩浩荡荡地走过小山坡、竹林、松树林等,期间的风景真是妙不可言,等会用照片来显示武功山的奇景。在六点左右,我们六人先到了铁蹄峰,我问了别的驴友,说铁蹄峰到金顶的路,晚上会比较危险,考虑到还有五人在后面,所与芝华士联系后,今晚就暂驻扎在铁蹄峰露营。
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
开行了.......

水杉林中艰难地走着。。。。。。。
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

“仙女”扭动着细腰随风上升,向我们招手。。。。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

走了一山又一山,还得继续走呢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

一路的美景胜不可收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

铁蹄峰的太阳余辉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

2号早上为了要看日出,我四点半就起来了,进行了早上的一系列工作及与芝华士等驴友商量好后,五点半起开始徒步我那武功山独行的计划。从铁蹄峰一路走来到金顶,也一路观赏了日出的全程及早晨武功山秀气的美景。既而又穿过了吊马桩,向绝望坡挺进。不知是咋回事,走着走着,我右膝盖处疼痛得相当厉害,下绝望坡的时候只能慢慢地慢慢地横着右脚,一点一点挪移下去,在十点一刻左右终于到达了绝望坡脚下的驿站,我当时脸上直掉大把大把的汗滴,我想我“完”了,走不动了,也许我的武功山之行就得到此结束,不能再看到后程的风景及险途。在驿站我一边敲诺着自己的右膝盖,一边吃着快餐。这时驿站的老板给我拿来了伤膏及土制药液,贴上涂好后,我再次进行了敲诺,大致一小时后,我感觉好多了,问了下老板到发云界还得多久,老板说一般三小时半左右就能到。我一听就感觉“轻松”很多,于是在11:30分左右我再次背上装备出发了,可没走完好汉坡时,右膝盖再次疼痛,我真想放弃,也无心欣赏美景,但回头一看,要是回到绝望坡,也得走好些时间,于是决定咬着牙,忍着痛继续走向发云界,那时真的是慢慢、慢慢地挪移,走三步停一步,幸好在路上又碰到了好多好心人,告诉我该如何如何,也给我喷涂云南白药,就这样在下午四点多些时,到了发云界。
铁蹄峰山顶上等候看日出的驴友们。。。。。。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

朝辉的明显 泛红。。。。记忆犹新的疼痛孤行---重装穿越武功山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