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我徘徊,喔,我的上帝啊,在我年轻的时候,我走失了,离你是那么遥远,我自己已变成了一片荒原。

———奥古斯丁

我一定很疲惫了,也许我走了很长的路。

当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一路风尘回到久违的家中,我能够深刻地感觉到周围那些曾经一成不变的东西,再次试图向我靠拢,并企图彻底将我包围,那些虚伪、不堪、恶劣、荒唐统统朝我涌来,甚至与我融为一体,以此来证明时间只不过是跟你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呵,多么可笑,你以为你能改变什么?不,你什么都不能,这一切早在命运之手的安排之中,你不要盘算着去改变什么,你也不可能改变什么。瞧吧,你唯一改变的,只在那一脸的岁月沧桑与面对现实的悲观迷茫。你以为你得到了什么?其实,你失去的更多。

我又回到了原来的生活中,只不过,我老了。

……

我在想象旅途结束后回到家中的情景,就好像在出发前总爱去想象路上可能发生的一切。我爱这样去想着未来,天马行空、漫无边际,那些思想里的东西,有时似乎比梦中更加真实。我又常想,现在的行为会对未来造成怎样的影响。我尝试着去推理那种结果,那种有着一定关联的结果。

在过去的那些岁月里,我似乎走入了一片荒漠,我饥渴地望着周围,找不到一滴生命的甘泉。那种迷离的无奈,让我无法找到前进的方向,甚至就在这片荒漠中迷失了自己。我渴望摆脱现状,但无法甩掉悲观。当发觉这种状况的危害时,我猛然醒悟,想找回自己,却又越走越远。我思考着生命的意义,试想着一切结果。然而,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去面对,不是吗?既然要去面对,那就大胆的向前走吧。因为我相信,身上的包袱,定会越走越轻,只要保持着坚定的信念,我们终会放下一切。

出发的前夜,我坐在电脑前,无所事事心情复杂。期待很久的旅行即将开始,除了兴奋,还有惶恐。在这个年纪做出这种荒唐的举动,似乎过于疯狂。然而,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如昆德拉笔下的托马斯,在面对抉择时所说的——非如此不可!是的,于我来说,此次旅行的理由也就是这样的——非如此不可!

月初辞职,明日出发,我要暂时结束30多年浑浑噩噩的生活,走去心中向往已久的地方。长路漫漫,体力已无法同年轻时相比。因此,也不想太强迫自己,若是实在走不下去,或是坐车,或是回家。生活给了我们太大压力,我们不该再给自己加压。立一帖,看自己能走多远。是记录旅程,是分享心路,也是对枯燥乏味的徒步之旅的一个自我调节。希望得到各位的支持,您的支持,将是我最大的动力。

一路基本以露营为主,手机更贴。因此,码字便会成为一种很费力的事,所以一路也基本以图片及少量文字加以备注。背包整理完毕,称重是21公斤,这还没把水计算在内。路途遥远,多一分重量,估计都会是提前结束旅程的直接原因。单反无法携带,图片的质量就无法保证,只能用手机给大家带些粗糙的场景,还请各位见谅。

此次计划能够成行,应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才让一切都这么顺利。我只想对他们说,爸妈,请原谅我的自私,我要去远行。就像艾芜老人所说,远行充满着诱惑。而对我来说,远行不仅仅是一种诱惑,那是一种释放,更是一种寻觅。

一切的未知,就像今晚的夜空,静谧而深邃、辽阔而邈远。等待着我的,会是什么?对此,我一无所知。

期待与各位交流,若是有缘,我们路上见。

新浪微博:G舞华年

打包完毕,21.5公斤。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洗漱包、腰包、两部手机、手机自拍架。
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3升水袋、1升水壶。
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RZ口罩,公路徒步必备。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一个自己做的旅行记事本,一本便携版圣心,路上的精神粮食。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LP护膝、护踝。
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雪套,防雨防泥。

防雨罩、地垫、雨衣、帐篷杆、地钉、变色龙轻量背包。
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步林油气两用炉头、火枫套锅。
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凯乐石猎风7加强版冲锋衣。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两个冲动宝,一个15000毫安电小二,一个10400毫安的羽博。理想极限——走,去西藏!(我的徒步之旅,每日更新)
一些必备的药品。
衣服、裤子、袜子

• 金左脚_Leon 最好的办法是带黑白机 保证有信号能打电话就行 带那么多手机充电宝非常不明智 太重 2014-4-5 22:07
  • 玉祁稻草 楼主可以考虑弄个太阳能充电板,以解决电力缺乏的弊端。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3-17 20:49
天石各拉丹东睡袋。

我来支持一下 太全了 我辈的向导啊
夜月之神 发表于 2014-3-15 21:35 我来支持一下 太全了 我辈的向导啊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舞华年 发表于 2014-3-15 21:09 天石各拉丹东睡袋。一把园艺铲,从朋友车上拿的,可以挖帐篷排水沟,方便的时候挖个小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