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2014一个人的厦门流浪记

1月1日,7点起床,窗外的阳光很明媚,行李打包,洗漱之后在门口等9路公交车,等了很久还是没来,为了赶动车只要坐好了去流沙动车站的的士,大概花了十五分钟赶到动车站,还有10分钟车就要开了,匆匆忙忙过安检,验票,最后准时上了08:52开往厦门北站的动车,初次体验了厦深铁路的速度,时速200公里!10:40准时到达厦门北站,厦门北站在集美区后溪镇,离市区好远,坐公交车需要1.5小时,大概4元,打的士1个小时,大概100元
为了省钱,还是排队坐上了BRT赶去旅馆。大概12点半抵达旅馆, 每次出去旅行都是住酒店,这次想体验住家庭旅馆的滋味,在厦门环岛路曾厝垵到塔头一带的村子,几乎都有家庭旅馆出租,家庭旅馆的优点就是安静,装修有个性,缺点是偏僻,房间小,不过一个人睡也不需要那么多配套

将行李放在旅馆的房间,就出去解决午餐,环岛路离海滩很近,步行只要几分钟,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海鲜大排档。随便找了个大排档腐败一下,点了个小炒和紫菜蛋花汤,闽南风味还是比不上潮汕风味,口味太淡,潮汕人都说厦门的风味吃不习惯
午餐解决了,搭上公交启程去往厦门大学,那天是元旦,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厦门大学的游客越来越多,进去厦门大学,探访中国最美丽的大学,厦大的宁静,环境优雅,依山傍水,成为厦门的一个地标。在厦大逛了一圈,走到南门出去,沿着隔壁的南普陀寺奔去,元旦来参观的游客还是挺多的,接着去赠香处领一柱香,潮汕人都有烧香拜佛的传统,虽然我不迷信,还是会尊重风俗文化。在门口拜完之后往大雄宝殿,走到后面的山,沿着山路一直爬,一直爬,一路上边拍照,山路陡峭又窄,几乎是人挤人。最后还是爬上了最顶。
俯视整个厦门大学,还有环岛路过往的车辆,白城沙滩的游客追逐嬉戏。在山顶休息片刻,喝点水,沿着原路下山,眼看天快黑了,就走到厦大后面的白城沙滩,天气不冷不热,还是很多人在沙滩逗留。沿着沙滩边走边拍照,夕阳越来越红,在白城看日落的位置很好。听海浪的声音,渔船的来往,那种感觉很惬意!

太阳下山了,在沙滩徒步也累了,手机相机也快没电了,于是搭上公交回旅馆,准备晚上去中山路。在旅馆洗澡换衣服,充电之后前往厦门最繁华的商业街——中山路,值得一提的是,公交站没有写中山路,29路公交车来了,上车之后司机很热情,告诉我在哪里下,还专门开灯给我看站牌,半小时之后抵达中山路,华灯璀璨,两边的骑楼折射出来的灯光,形成了壮观的中山路夜景,中山路很多人,比广州的北京路还要长,从头走到尾还要很久,说到底,来中山路还是为了吃厦门小吃,在街上随便进了一个小吃店,厦门200多种,先点了沙茶面,肉粽,春卷,吃得好饱 !逛了一天,脚也累了,沿着轮渡码头望着对面的鼓浪屿,搭上了公交回旅馆马上睡觉!

广州逍遥行 发表于 2014-3-16 00:10 1月1日,7点起床,窗外的阳光很明媚,行李打包,洗漱之后在门口等9路公交车,等了很久还是没来,为了赶动车 ... ...

欣赏支持

欣赏支持!

我3月8日的旅程跟你差不多~

欣赏支持
bowie11 发表于 2014-3-16 13:46 我3月8日的旅程跟你差不多~

你去了多少天呢
qing521 发表于 2014-3-16 09:51 不错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