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标毅 · 偶遇

标毅是杭州西湖群山毅行路线的简称,始于浙大玉泉老和山,至吴山广场吴山天风摩崖石刻下结束。杭州的驴友习惯于把这条路线作为平常拉练的路线,并且给出了入门的合格标准:25公里,用时不超过8小时。

俗话说,凡事一二不过三,第一次走标毅,跟着俱乐部大部队走,结果后来连收队也懒得管我们了,我们几个掉队的走到贵人阁天已经黑了,膝盖也痛得不行,是横着一步一步走下虎跑后山的长长的陡峭的台阶的,铩羽而归;第二次是一个人走,走过得意亭后跟错了绿色的路标,一直走过九曜山,最后到了长桥,走了8个小时,还是没到目的地。今天趁着春光明媚,约上一个朋友再次冲击标毅,尽管没有达到所谓的及格线,总算完整地走下来了。中途为了有些新鲜感,稍稍偏移了标准路线,多走了两公里路程。

以下是这次毅行的基本数据:

总里程:27.1公里

总爬升距离:1670米,移动时间7小时,停留时间1小时45分,移动平均速度3.9公里/小时,全程平均速度3.1公里/小时。记录设备:Garmin GPSmap 62sc。路线图:

标毅 · 偶遇

经验与教训:1.水宜多不易少,最少三升。2.尽量带瓶运动饮料。盐分消耗太厉害,走完后脸上一抹,都是白花花的盐巴!如果不及时补充盐分,电解质平衡会遭到破坏(不过带点腌萝卜也不错,最后解决问题的是同伴带的兰溪小萝卜,味道美得很)。3.登山杖和护膝很重要。第一次走到了贵人阁膝盖就痛了,原因就是没带护膝。

在真际寺小憩的时候,偶遇一位老人。不过称他为老人真的是有点不敬,我问他今年多大了,他说不大,才68岁。他早上从上海坐火车来杭州爬山,傍晚又坐动车回上海。

聊天是从我的登山杖开始的。他觉得我的登山杖虽然是碳素的,但是重量没比他的轻多少,价格倒是贵了很多。接着他开始聊他的户外经历。从1997年开始户外活动,五条进藏路线他都走过,飞机火车搭车也都体验过,到过珠峰大本营,阿里无人区等等。中国的省份除了台湾以外,他都到过了。去年他一个人骑自行车海南到上海,路上还遇到了台风。

老人又和我谈起他今年的旅行计划:骑自行车环千岛湖,环青海湖,然后去趟美国

老人的经历让我深深折服,达观自信的生活态度让我肃然起敬。临分别之际,我要求和他合张影,他欣然答应。在此,祝他计划顺利,健康长寿。

• 为伟
梦里挑灯看剑 发表于 2014-3-16 23:15 标毅是杭州西湖群山毅行路线的简称,始于浙大玉泉老和山,至吴山广场吴山天风摩崖石刻下结束。杭州的驴友 ... ...

太强悍了。
走过,重装,9个小时。
请上合影分享。

支持好活动!
这也算我们跑山的线路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谢谢分享,赞个
户外,是种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