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乐昌九峰,寻访桃仙(作业贴)

余秋雨曾说:人的生命由时间和空间组成。时间再怎么长,也就百来岁吧,延长余地不大,但空间就不一样了,伸缩的范围可以非常悬殊。因此,生命质量的落差,很大程度与空间有关。

林志颖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我说:春华秋实,夏荣冬枯,人生譬如四季,每一个季节都生长着不同的内容。就像雨季总是滋生出干热里没有的浪漫,伏天永远躁动着雪地所不及的激情。

所以在想,漫长的人生,要不就迈开脚步踏上更开阔、更鲜活的旅程,要不就独守宿舍,固步自封。前者明显更有吸引力,这是个很简单的选择题,却对于我来说,有些出游不能说走就走,仍需要很大的勇气去做决定。

在某种意义上,对于每一次的外出行走,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美梦,知道梦会醒,但梦境里的一切,都很好好享受着,快乐的,这就够了,不是吗?

这次到九峰乐昌寻访桃仙,前段时间就有了出游的计划,但各种原因一直推迟到今天。听上周去过的朋友说,那边李花都进入了凋谢期,桃花也一般。我想,前面的风景如何,只有自已走过才知道,就算得到和别人同样的结果,毕竟自已在户外的清单上,也抹上了一笔走过的记忆。

一来路途遥远,二来为了避开车流的高峰,我们选择了周五晚出发,到达露营的村子小廊,已经是凌晨2点。这时外面飘起了小雨,也许是欢迎远方的客人到来吧,似乎大家雅致不减,带着帐篷去寻找自已喜欢的营地,有的选择在桃花树下露营,有的选择附近一个农家屋檐下,有的和司机一样,选择了在车上将就过一晚。

天亮后,气温在慢慢回升,大家也陆续醒了,农家的主人也开始为我们忙着做早餐。走到楼顶,看着远处的群峰叠嶂,弥漫着一种浅绿色的雾气,空灵。山中的纯净空气,甜美香醇,滋润着暂时避开名利徵逐,摆脱尔虞我诈,必需鲜衣华服以傲同侪的我们。早餐后,在农家前面的桃花园拍了合照,然后就直接开始今天上午的节目:徒步小、大廊。一路空气很好,我们延着那条蜿蜒的公路向山上走。在路两边石头旁,时不时会看到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努力在石头的缝隙间伸展它们柔嫩的身躯,似乎正是由于无人照顾才格外奋发,有些人为种植的植物反而在过份的繁华后呈现出一种衰老的病态。

极爱这份无言的志气。

觉得生命所需的仿佛只是一份能够择地而生的自由,因为从这些无人过问而泼辣生长的花草身上,似乎对于那些刻意照顾得发育不全的盆景而感到些许的悲哀。

在农家等午饭的空隙,大家玩起了天黑请闭眼,也是叫杀人游戏。这游戏以前只在电视电影上看过,自已并没有玩过。在睛雨的解说下,大概了解了游戏的规则。但在两次游戏中,由于不娴熟和过度兴奋,自已暴露了警察的身份。后面几轮下来,渐渐把握了游戏的要领,但还是玩不好。但已经知道这是一个锻炼表达能力、判断力、观察力、思维能力和表演能力的游戏。游戏的基础是彼此的诚实和信任,以及对游戏的认真。

午饭后,我们乘车出游到另一个重要赏花地点:茶料村。可能考虑到游人不少,在转入花料村的路口,有交警在指挥,比较大型的汽车一律禁止进入,大家只能下车徒步。延着一条几乎干涸的河床,大概20分钟就到了茶料村。这里的游人明显多了起来,也有组织专门过来这边拍人像的,穿越女都有,人比花娇的景象随处可见。

下午5点集中回到停车地点,完成这次徒步和赏花的行程。全体上车后,往广州方向出发,经过北乡镇,在镇里找了一家饭店大吃一餐后,全体刚上车又开始玩起杀人游戏了,一路杀回广州.....

活动视频欣赏

全体队员合影

活动标题:寻访桃仙,马上有对象,九峰徒步+露营+开炉+赏花

活动连:https://bbs.8264.com/thread-2052814-1-1.html

天气情况:第一天:小雨,第二天:阴天 8-12℃,

活动组织者:十三K,阿翼

活动成员:本次活动参加队员有30人,因人数太多不统一做介绍了

【活动行程安排】

行车路线:车陂南C出口(5号地铁线)---》华南快速---》京珠高速---韶关南出口===》乐昌===》九峰镇===》大廊村行程路线:大廓村-小廓村-上廓村-九峰镇-横坑村-老坪石村(薛岳故乡)-茶料村

【行程安排】
第一天:2000  车陂南5号地铁站C出口。100  到达韶关乐昌,大廊村(集体露营)第二天:08:30  早餐后。10:00  前往上廊村,走村庄,自由赏花摄影(游玩线路:大廊村-小廊村-上廊村)13:00  午餐集体开炉吃好,前往横坑村,在花海与农舍之间,自由行走。(游玩线路:九峰镇-横坑村-老坪石村(薛岳故乡)-茶料村)1800  北乡镇农家乐晚餐后,带着美好的回忆以及满身的花香返回广州。

觉得生命所需的仿佛只是一份能够择地而生的自由,因为从这些无人过问而泼辣生长的花草身上,我似乎对于那些刻意照顾得发育不全的盆景而感到些许的悲哀。

下山后,路边那些富有特色的农家建筑不少人兴奋不已,虽然是泥砖结构,但却一般都有两层,而在大门口的两层之间,都有横着一条或直或弯的粗梁。问了一位在门口闲坐的阿婆,她说是用来挂猪(也可能是鸡,乡音有点浓,听不太清楚)的地方。这应该是以前的习俗吧,可能是一种展示自家实力的方式。

乐昌九峰,寻访桃仙(作业贴)

在回集中点的路上,看到路边摆摊一位老大爷抽着烟,一种很悠然的表情。岁月在他的脸上了爬满了苍桑,那些弯曲着的皱纹,就是写着痛苦和开心的地方。

好贴,支持,支持。
桃花树下露营,单身MMGG沾一身桃花运回来马上有对象

晚上零晨1多点才到达露营地,一下车就下着雨,也许老天是在欢迎远方的客人到来吧.......

好贴,看完心里很舒服。
哇!帅哥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