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带上相机去流浪,最成都之宽窄巷子!

婚姻和爱情都需要面临选择。
作为父母来讲,难免会以过来人的眼光帮我们做一些重大决定。
门当户对没什么不对,这个时代向钱看的茫茫众生也没错。毕竟,现实点,此生,也许会活的更好。
我可能剑走偏锋,我可能保守 。
好男人很多,只是他们不适合我。
弱水三千,我不贪心,我只取一瓢饮。
我只选择适合我的。

成都有很多可去的景点,猫猫最留恋的地方就是----宽窄巷子!

老谋子曾经说: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成都人生活安逸,生活节奏慢,连过马路这等事情,也是慢悠悠不急不慌的。
成都人爱玩,成都人会吃,成都人很会享受。每个小区大概都会有麻将馆洗脚房之类,满大街鳞次栉比的特色小吃。

金圣叹说,“成都是一座离开了更想来的城市。”金圣叹是清代的大才子,他曾经到成都来游览过,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返回家乡长洲后写了一首思念成都的诗,叫做《病中无端极思成都忆得旧作录出自吟》。原诗是这样说的:“卜肆垂帘新雨霁,酒垆眠客乱花飞。余生得至成都去,肯为妻儿一洒衣。

带上相机去流浪,最成都之宽窄巷子!

今天的雾霾很大,临沂机场上空一直灰蒙蒙的,很担心能不能按时起飞。

临沂飞机场是山东省内开通比较早的的机场,规模小了点,但干净漂亮,对于家乡,某些人总免不了王婆卖瓜,理解理解。不过,普天之下“谁不说俺家乡好”,似乎是凡人之通病。

虽然比预计起飞时间晚了半个小时,还是感觉很幸运。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降落西安咸阳机场;短暂等候,转飞成都。
下午3点左右终于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一下飞机,就看见雾气还是笼罩着,看来中国的雾霾涉及的范围还是很广的,从临沂到成都,从黄河流域到长江流域,雾霾如影随形。

带上相机去流浪,最成都之宽窄巷子!

成都机场很大,从一个航站楼徒步走向另一个航站楼,会走的气喘吁吁。
打车上成都市里转转去。

司机师傅很善谈,聊了很多成都人的生活起居。面对陌生人,我们总不知道如何打开话题,假如恰巧来人是爱笑的,面善的,健谈的,心中好似放下一块沉重的石头,气氛一下就活跃起来。

带上相机去流浪,最成都之宽窄巷子!

成都,简称“蓉”,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城市,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西南地区的政治、文化、科教、商贸、金融、军事和国际交往中心,交通、通信枢纽及最大航空港,也是中国内陆最大的城市之一。
成都位于我国华西地区东部,西南地区最大平原——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水系发达,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
成都拥有3000年左右的建城史,近150年的建都史,三国蜀汉、五代前后蜀及北宋李顺、明末张献忠大西等割据政权先后在此建都。前蜀皇帝在此广植芙蓉,故成都简称“蓉”,别称“芙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