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3月23日,骑行三关口,位于银川市西郊西夏王陵西南。圆周率单车俱乐部!!!

三关口,位于银川市西郊西夏王陵西南,距银川市约五十多公里,是宁夏内蒙古的交界处。这里有一道明代时修筑的长城,曲折蜿蜒,遗迹十分清晰。

弹筝峡,又名金佛峡,俗称三关口。古人以三关口、幸佛峡相称,是有来历的。地方史资料记载:风吹流水,常闻弹筝之声,故名弹筝峡。峡中原有寺庙,庙内供有金佛,故名金佛峡。三关口,是指三个关口的要隘。至于哪三个关口,说法不一。就《民国固原县志》看,一说为六盘、瓦亭、萧关这3关;一说为制胜、六盘、瓦亭3关,以萧关总摄三关,从地理位置看,是有道理的。因为从瓦亭峡到三关口是一个长约10余公里的防御带。这里不仅是历史上的著名关隘,也是历史上风景奇绝之地。自古及今,人们都是这样看待弹筝峡的。汉、唐以来历代文人大量写萧关的诗作就足以说明这个问题。直到20世纪40年代叶超先生总纂《民国固原县志》时,仍将弹筝峡列为固原绝景。

三关口又称赤木口,位于贺兰山中部,东北距银川约40公里,银川至巴彦浩特的公路正由三关口而过。

贺兰山一脉相承,十分陡峭,但到三关口处陡然平缓下来,关口地势十分开阔,此关自古即为阿拉善高原进入宁夏平原的重要通道,明王朝十分注意三关口的防务。据载:仅一次修关就派了4000多名军夫。平常这里驻守一名游击将军,统千军以防之。

活动强度:B级
途径路线:北门大行崔克车店(清河北街667号)、上海路、金凤区、黄河路、平吉堡、三关。
单程距离:50公里(北门车店--三关)
总路程:100公里
适合车型:山地、公路、折叠
人数限 制:不限
是否住宿:否
【集合时间与地点】
集合地点:9:30 北门车店(华夏医院北侧)
【注意事项】
1、集合时间到了以后,准时出发;
2、戴头盔
3、建议带手套、备胎(公路可能需要带两条内胎),气筒、组合工具、还有钱包,参加骑行的车友自己带一些补充的食品
4、衣服最好带一些轻便保暖性好的因为现在的早晚温差大,穿锁鞋的可以带双轻便一些的鞋;
5、行进途中在没有领骑和领队的允许下,禁止擅自离队,以免发生危险,否则劝退;
6、一定要吃早饭,午饭自带;
7、早上集合后会有个车检,车况不好者,予以劝退,请谅解;
8、如有天气变化(有雨,或者当天有3级以上的风)或不可抗力,此次活动自动取消。
我们骑游活动的宗旨是:安全和健康,开心和快乐,队员之间互相尊重和理解,互相帮助和支持,互相团结和友爱,大家亲如一家人。

凡是热爱自行车运动的骑友、驴友均可以参加我们的活动,我骑行!我健康!我快乐!车队有人修车。

预祝大家周末骑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