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新年港澳第一游

2014年是值得庆贺的一年,是我家双马花甲之年,去年就决定去宝岛台湾看一看,所以一切都按部就班准备着,可是往往有不速之客光临。新年当我还沉寝在节日的快乐辛苦中时,我们同事说有港澳游去不去,当时也没有过多考虑,头脑一热就一个字去。嗨,这就为我港澳(盲流)之旅埋下了辛苦的种子。
       3月2日我们按延吉新华保险日程安排,准时到延吉火车站集合,经过核对身份后,我们在拉箱轮哗哗声组成的交响曲声中检票上车。3日中午到达北京。在北京还有近5个小时的逗留时间,来接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去天安门转转,由于正直两会期间,广场进不去,只能在天安门、前门转转,同时也领略了雾霾的威力,真是近看颜色不鲜艳,远看雾蒙蒙一片。
      3月4日我们到达广州后直接去深圳,晚间住宿深圳。5日由深圳过关去香港,在香港我们主要游玩了黄大仙寺庙和海洋公园,在海洋公园我们又回到了孩童时代,像一群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开心的玩,尤其是游乐设施的惊险刺激,至今不忘。由于时间不足只玩了3个项目。开心之后就是购物游,每到一处我们都像犯了错误的小学生一样,首先商家给我们讲解换脑,并限定时间,期间不准离开商店,店员诱导我们购物的水平还是蛮高的,我想他们可能都是本科以上文凭吧,那小嘴把带点大舌头味普通话说的很甜。                 香港的街道窄,顺应山势弯曲修建,别说香港的司机开车水平还是蛮高的,犹如坐过山车游香港街容。从建筑可以看出香港哪里真是寸土寸金,所有房屋建在山上,老少三代居住40平米左右的大有人在,70平方米以上在香港算豪宅,嘿嘿去了才知道我家可以算豪宅了。
      3月6日按行程安排我们由香港去澳门,到澳门后安排我们拜妈祖庙、游澳门最大的赌场赌场。赌场里的水城建的还是有档次,蓝天白云小桥流水,真是让人赏心悦目。澳门游结束后,由拱北海关出关到珠海,并住宿在珠海。第二天去广州坐车去长春,到长春后换乘长春图们火车与3月10日18点到家。广州到延吉火车行驶59小时,那真是相当难受。一路上我们犹如盲目流动的民工,拉着拉箱跟着导游屁颠屁颠的跑,这都是低价游惹的祸。

• 快乐的京京 没去过香港看你这样一说—— 本次旅游结论是,不去香港真遗憾,去了香港真冒汗,出了香港穷光蛋,再去香港王八蛋。再见了香港澳门,特区我不羡慕你,还是回到自己家豪宅舒服啊。】还是在家看你的分享吧呵呵谢谢你的 ... 2014-3-21 07:07
  • yy7620 看了此楼结论是,人民代表怕人民,人民仆人人民怕 2014-3-21 06:48
  • 往从 本次旅游结论是,不去香港真遗憾,去了香港真冒汗,出了香港穷光蛋,再去香港王八蛋。 2014-3-20 22:16
  • 延边无言 回复 往从 往从,经典名言啊 2014-3-21 21:29

北京雾霾的特点,真是近看颜色不鲜艳,远看雾蒙蒙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