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论318大巴山段如何防止被狗咬的经验体会

大叔偶去年完成了全程318后,谈点分享,除去风景不谈,最虐的还是318大巴山段,从里程碑1300公里到里程碑近1700公里的这300多公里,每天无休止的看不到头的上坡,这个也不谈,此处聊聊这段路爱咬人的狗

背景:以前G50高速没修好的时候,318是这边唯一的公路,于是,大卡车,砂石车,大班车,小轿车,日夜车流不息,居住在这里的山民,所有的狗都是拴在院子里的,不然,一放开,肯定没多久,狗就会被车撞死碾死,毙命当路。。,那个时候,这段318修车的补胎的,开饭店旅店的一家挨一家,热闹非凡。。,自从,自从G50修好之后,一切都改变了,因为这边318实在坡长又陡又绕,跑什么车都超废油,于是,本地的车,都能上高速尽量上高速,于是,所有的饭店都关门了,所有的旅店都消失了,在G50开通后,这一段时间长大的狗,由于路上没车,几乎连人都没有,仅有的可能就是像大叔这样骑车而来的,于是,没见过生人的狗,就特别爱咬人,这边狗咬人的总结:上坡追着咬,下坡拦着咬,你停下狗群围着咬,这时候,你只能和它们拼了

在大叔经过这段路的时候,每天的主旋律就是和狗搏斗,实例如下

1。有次,忘了哪段路了,大叔在艰难的以6-7码爬坡,你妹的,从村子里冲出来7,8条狗追着咬,大叔可是在上坡啊,怎么能比狗快,如果此时还蹬车,一口就把小腿被叉咬了,怎么办?就是看谁狠,大叔抄起路上两块石头就迎上去了,张牙舞爪的比狗还叫的凶,立马打退狗,赶紧推车跑,再追上来,那就继续搏斗

2.  还有次,在急下坡,当大叔以50码速度往下冲的时候,唰,冷不防从路边的农民院子草丛跳出一只狗,大叔那么快的速度啊,狗都往上扑,所幸大叔反应快,车把一扭,速度快,狗没扑到,电光火石间,现在还捏把冷汗,如果当时大叔撞狗了,狗死了不说,大叔绝对摔的够呛,后怕~,在大叔后面的小伙伴,隔会儿也高速冲了下来,继续被这个恶犬扑,侧面扑的,人没咬到,把防雨罩咬扯了个大口子,也是相当的后怕
  • 慧海
  • 乖乖狼
  • 鸭哥
3. 这段路,咬人最凶的是,里程碑1388处,一个小村子,野狗太多,而且暴戾,拿石头都砸不走,经过这段最好别骑,不然狗突然袭击,连车还没来得及下,就被咬了,这段路最好推,狗一来,直接从别在驮包上的棍子抽丫的

4. 留给经过这段的兄弟补充,每个人都这里有被狗咬的血泪史
5. 318国道,重庆万州到四川大竹渠县等山路,这边又成了主干道,车特别多,所有的狗都被拴起来了,或者狗也躲的远远的,这段路,烦心的就是你下坡的时候,拉砂石,拉水泥的超级重卡,它们30码的速度,还往下震灰,你超了一辆,前面还有,只能灰头土脸的每一天经过这段,过了渠县就好多了

啊?这么狠?
我养狗,爱狗,也被狗咬过,照你所说,这段路我也会害怕。
恶狗,惧怕屠夫,因为屠夫身上有血腥味,也就是传说中武林绝学所讲的:杀气!
尤其是狗贩子,所有狗都怕,包括那些凶猛的藏獒,因为这些人吃狗,杀狗当乐趣。
对于我这样的普通人,只能做好自身防护。
为了自身的安全,对于那些可以接收狗肉的人可以出发前吃些。身上会留下一些血腥味,狗狗们可以闻嗅出同类的气味,没办法,人的安全是第一位。
我是拒吃狗肉,只能想其它的办法。与狗接触十多年,总结了一些经验。
狗面前,不能跑,不能直视狗,缓步向前走,用余光观察它们,奔跑和直视,它们会以为在挑衅,反而招来更凶猛的撕咬。
狗狗们很聪明,可以从人的表情和声音判断出人惧怕还是无畏。
随身携带木棍,真的不幸中招,在与犬搏斗的时候可以防身,并且要大声呼喊,呼喊不是那种惧怕的呼喊,而是无畏、誓死的呼喊,要比恶狗发出的咆哮还要大声。
万一招架不住,低头、手抱头,尽量向后伸,蹲下,保护颈部,腿要并拢,人身体所有主要血管都在大腿内侧。
野外生存的狗知道从人的薄弱部位下口。颈部和大腿内侧一定要保护好。(低头,可以保护颈前部,颈后部是主要神经,手臂尽量向后伸就是为了保护这里)
狗撕咬的话,一定不要动!不要挣扎!狗的特性就是会撕咬一直在动的东西。
如果要是有电击用品就好了,狗狗怕啪啪响的电流声和电击发出的光亮。这点我试验过,并且同时吓退过5条大型恶犬。只是那时是在公司,公司特别配备的安全用品,个人是不能随便携带的。
计划今年打算完成318,默默祈祷1
不知道弄一个火把能不能吓退那些恶狗
  • 虫哥虫草 来不及点火把,你已经被咬到了 还有个,就是带那种有鞭炮噼啪声的音响,音量最大,也能吓退狗 2014-3-21 13:50
bdhz 发表于 2014-3-21 13:18 不知道弄一个火把能不能吓退那些恶狗

来不及点火把,你已经被咬到了
还有个,就是带那种有鞭炮噼啪声的音响,音量最大,也能吓退狗
狗仗人势,这是给我最深的感觉!
千万不要跑,反正也跑不过!慢慢的推车过去,狗要是还没完没了!兜里准备好的石头,往死里揍!
准备个棍子,出手的时候要稳准狠!
虫哥虫草 发表于 2014-3-21 10:58 大叔偶去年完成了全程318后,谈点分享,除去风景不谈,最虐的还是318大巴山段,从里程碑1300公里到里程碑近 ... ...

先加分支持第一二,擦掉冷汗,再接着分享人狗大战~
虫哥虫草 发表于 2014-3-21 13:50 来不及点火把,你已经被咬到了还有个,就是带那种有鞭炮噼啪声的音响,音量最大,也能吓退狗 ...

还真是,鞭炮效果也许不错
谦虚谨慎,夹着尾巴做人更适合现在的潮流……开篇那几个字还是不要的好,我知道的66岁以上的车友好几个是青进川出,想必您还没有年过花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