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 cc688
东莞春钓

东莞其实是个绿色的大城市,在这里有八个大的森林公园,旗峰森林公园、银瓶山森林公园、大屏嶂森林公园、大岭山森林公园、同沙森林公园、水濂山森林公园、清溪山水天地森林公园、凤岗南门山森林公园。 每个森林公园都是天然氧吧和植物园。大部分森林公园里都有瀑布或小溪流水或湖泊水库,给忙碌的东莞人提供了最自然的休闲之地。东莞还有美丽的大型公园湖泊--松山湖。园区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坐拥8平方公里的淡水湖和14平方公里的生态绿地,是一个生态自然环境保持良好的区域。

东莞的春天来的时候早已是北方的初夏的感觉,这里没有北方的春寒,也没有北方的干燥,因为这里没有冬天。2月底虽然有点潮湿但是持续时间很短,这几天的湿度也刚刚好。今天的天气也是很有东莞特色,起床时窗外还下着细雨;出门时已经快看见太阳公公露出笑脸。和钓友们约好七点去钓鱼,没想到他们比上班还准时,六点半就告诉我他们已经出发了,我也用中国速度驶往那个新发现的湖泊。

而今天要去的是东莞市黄江森林公园里的湖泊,应该是属于东莞市第九大森林湖泊公园,森林被湖泊环绕,湖泊也陪伴在森林里面。而这个森林公园已经被改造成广东省绿道~有30多公里的环山绕湖的自行车道,是周末健身散心的好地方。自行车运动的单车迷们欢呼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钓友们也很高兴里面还可以开放式地钓鱼。我们几个钓友今天的心情就像回到了童年回到了从前。今天我们几个唱着同一首歌的70后,骑着老式的自行车,背着一个装有两三根钓鱼竿的包,相约来到了这片没有被工业污染的森林里的湖泊边。自行车、钓鱼竿、歌声与笑声很快和这片大自然融为一体。

今天的钓鱼完全没有以前比赛的压力和紧张,当你约好了小伙伴,选择了一个好天气的日子,带上心爱的神雕钓具,接下来你又调整好了浮标和水深,挂上了对的饵料,鱼儿上不上钩我们心里是有底的,毕竟也是二三十年的钓龄了,我们更喜欢这样的气氛。在这里,你的思想和语言都是自由的,甚至可以不必像工作那样全神贯注。你可以抛竿后就放在支架上,点一支戒了好久的烟,喝一罐自带的啤酒,和你的钓友们聊聊家常,你要做的,其实就是放松自己和找回真实的自己。鱼上钩了,会带给你偶然的惊喜; 鱼儿在绕着饵料试探或偷吃时,我和钓友们已经由北京的阴霾聊到了广州的美食。

我们越来越忙,有时候会觉得失落,需要一个真正的健康的空间。就算你在那里很有成就,但是一个人真正的成功并不是你获得了什么,有的时候没有什么比成功更失败的了,因为获得成功,需要牺牲很多东西。。。我们总是被外在的事务干扰:名牌小汽车,高级住宅,工作的应酬,以及自己无名的折腾,好像不忙,就不是在中国。什么时候我们可以慢下来,不开车,关掉手机,推掉应酬,让自己内心好好安静下来,找回自己,和好友能约出来真实见面谈心,也许只有自己学会宁静,融入自然,才能走好未来的路。

忙忙碌碌的一天又一天,到老了才知道平常过的日子是才是真正的生活!年轻时候不断地奔波劳累,好像是为了明天有个奔头,到了今天才知道明天不值得期盼,只有昨天才是自己的生活!生活的本质不是最后的结果,当然结果也是目标之一,但是过程才是真正的人生;享受,欣赏,品味今天的日子,那粗茶淡饭的日子,那才是真真正正的生活本质。儿女在身边打打闹闹,哭哭笑笑,许多废话,不断地叮嘱,多余的牵挂,都是生活本身不可或缺的调料。当日子终于熬出了头,生活就已经失去了基本味道!

你不必到处寻找,有时候只要在闲暇时间,停下来,拿起渔竿,能不能钓到鱼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一时刻,享受眼前的靓景,细细品尝手边的食物,多去关心身边的亲友,因为现在就是生活!

摄影技术不错
歌眯 发表于 2014-3-21 14:52 我们越来越忙,有时候会觉得失落,需要一个真正的健康的空间。就算你在那里很有成就,但是一个人真正的成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