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4

武汉

记小毛驴逍遥游天下 3月14-16日踏千年光明顶-搁船尖 梦回徽州 婺源 3日行

3月14日。晨曦微晕的阳光渐渐投射脸颊,从起床到梳洗一气呵成,脑中不断停留着一个声音“出发吧!出发吧!”,让我联想到浪客剑心里男主角带着心爱的女人远离城市的喧嚣与繁华前往一片净土,为避世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音乐声伴随脚步很快就来到这次活动的起点,虽然没有爱人相伴但却集结了各个年龄段的小伙伴,小毛驴逍遥游天下的朋友们一路欢笑,久久的路途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再从相识到相知,小毛驴给予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和谐的环境以及欢快的舞台。

下午3点到达徽州,旅途正式开始,我们来到了潜口民宅,一座历史悠久酝酿了无数爱情故事的古镇,这里不止是道风景,而是包含着中国徽派文化的底蕴,建筑群之内涵,阁楼布局的诡秘与创新,在这里,各位大师早已迫不及待拿出藏在包中已久的相机,一幅幅珍贵的画面,一个个细微的动作,还有这段小毛驴行程的记忆随着相机快门的奏响而被保存被收录,成为若干年后我们回忆的依据,或是我们向往更纯净的未来。

在离开这个古镇之时,大家的感情更融洽了,一路欢笑,第2个地点灵山.
比起民宅来说灵山上的建筑,风景以及面积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和优势,在这里我们已完全融合成为一个大家庭,登山者找到了徒步的乐趣,烟友和酒友也有共同的适合和话题,妹子们也开始迈开脚步,一路幻想自己未来生活在一片与世无争之地,不需要繁华和吵杂,需要的是安逸和平淡,不需要快节奏带来的压力,需要的是慢而平稳的态度.

摄影大师曾今成就无数幸福和美丽的镜头在这里为不久的将来再一次做了见证,爱情从友谊开始,感觉生于融洽,美好成为憧憬,镜由心声,小毛驴里成全了多少对情侣,这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还会有更多的爱情在这个集体里得到祝福与见证.

离开村庄后开始前往大伙这次休息的酒店,我们经过了一条小河,这里很静美很安逸,当时的心情于此一样仿佛被平静的湖面所感染,话语开始少了,但心境却得到了充实.
居住的酒店就在湖边,胖三的安排很我个人很满意.从窗外望去可以欣赏湖边风光.
我们开始分房,放下厚重的行李,吃货们早已按耐不住,酒店对面就是老街,不仅可以满足大伙的食欲更有许多当地的特色和小玩意值得一去.

在这里我们开始片刻的分开,几个话题投机的小伙伴集结成群开始找属于自己的天堂和乐子,我..简单..浅浅..宝宝...大飞组成了一个小分队开始四处搜寻猎物,女人们更倾向于购物,逛街,看包包看首饰,而我则比较陶醉这里的书画和小饰品,虽然没有找到特别想要带回家的但也算有所见闻.

在这里我们吃到了几个比较有名的特色菜,有几道菜的味道真的不错,可惜忘记菜名..
吃饱喝足后又继续逛街,自由轻松且有乐趣.让人不想睡觉的冲动,可天色已晚,我们要为第2天较为辛苦的却能锻炼人心智的行程做准备.

15日一大早就醒了,没等到闹钟我已起床,大飞哥却鼾声四起,眼看就要迟到,无奈下只好破坏他的美梦.
早餐虽然并不丰盛但也算解决了温饱.
这次的目的地是倚天屠龙记的拍摄地,搁船尖,路程有点长,刚开始对山路就有所抵触,不过妹子们都很有动力,所以作为男士应该拿出些魄力来,我解决负重问题尽可能让她们轻松,这次大飞哥居然一个人先走了,不厚道哦,不过这也是他的心愿,当然他说他从来没有在登山中进入第1分队,所以我们都很理解.

对于不太会爬山的小毛驴来说,山路有点难走,但一路笑声,大家走走停停,吃点东西吹吹风再继续上路,很快就走了一半,我们这队虽然没有名列前茅但也不是拖后腿的.山上风很清凉,有些地方风景也很不错,我们一会谈杨逍一会说鬼故事,不知不觉就快到了山顶.

在山顶半山腰下找到了一户农家,这里尝到到农家菜,不算好吃不过有白米饭有饮料总比啃面包强,不过这里要提到的是有了个遗憾就是没尝到大脚王炒的菜.
相信下次一定可以一饱口福.

吃完午饭后本想继续登顶,可惜怕时间不够影响行程所以我们又折返下山,当然只是我们这些平时很少登山的队伍,而小毛驴其他户外高手继续登顶,下山后我们也欣赏到了他们在山顶上拍摄的相片.
除了风景,更有意义的是他们对登山的态度让人钦佩.

15号很累,大多数人感觉双腿已经使不上力,所以我们几个下山后再度结伴,晚间来到了当地的一个洗脚店腐败了一回,经过一夜调整,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疼.

16日是最期待的地方婺源,来到婺源第1件事就是拿出相机,第一个地方是婺源的月亮湾,虽然没有非常独特的和庞大的视野风景线,但我们找到了另一个乐趣就是坐上木筏游湖,这是纯手工木筏,比起那些快艇还有意思的多,价格厚道!而且时间较长,这里也收获了不少好多湖中场景.

除了风景,更有意义的是他们对登山的态度让人钦佩.

离开湖面我们再次返回陆地,来到了行程中最后两个目的地,终于能够观赏到油菜花  婺源最出名的莫过于此,最美的并不是油菜花而是婺源居民,村庄,建筑和田地的结合,虽然感受到清晨的薄雾和邻近黑夜的晚霞与黄昏,但却有另一种感受,找到儿时穿小巷的快乐.
     大家在这里停留了很久不愿离去,眼看行程就要结束,心情又开始再度平静下来.

我们虽然保留不了风景但却能保存回忆同时巩固感情,接下来或许会有再次相聚的机会,缘来缘去,珍惜这里所发生的一切.

半亩方塘一鉴开,
                                               天光云影共徘徊。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朱熹

群山如抱蓝天碧水,在葱茏的绿色掩映中,粉墙黛瓦的徽州民居鳞次栉比,一个个古老村落点缀在广阔的油菜花丛中,争相辉映,如同一幅花黄柳绿的水墨丹青。

景是美景,人是妙人

游玩潜口民宅,司机把车开到了山上,只能徒步下灵山 小桥,流水,人家,沁入每一个人的心灵,让人感到宁静祥和;修得百年而同车共游的有缘人,如同久未见面的友人,一张照片,一个个搞怪Pose  让大家瞬间打成一片,分外和谐。三三两两,前前后后,漫步于乡村的石板路,穿过溪河的石拱桥,看那油菜花盛开于徽式农舍间中,瞬间带人进入真正的世外桃源。

圆千年武侠英雄梦,论剑决战光明顶

清晨推开窗,睁开沉睡的双眼,眼前一片雾蒙蒙的仿似仙境, 历时2小时的车程到了目的地搁船尖。据说十门九不锁,天门夜不关”门型长城般的自然岩壁,飞岩流瀑。九宫八卦的奇门神秘高山草甸的江南牧场中午太阳那金色的光芒照向大地大山好像感到有点热似的,一个背包,一个单反,就上山了,周围小黄色的花都开了,清可见底的流水,可以看到每块小石头的花纹,美极了。有的在玩水,有的在花下留影,有的瀑布亲密接触。越往上爬,山势陡峭一条长白瀑布劈面飞来,涛声阵阵,烟水悠悠。走了几段,没有穿登山鞋,,就没有跟大部队一起登山了…我喜欢大山的怀抱里游走,更喜欢一个人静静呆在某个风景怡人的地方,停下来享受美丽。置身在山林间,呼吸着微微带些冰凉的空气,头顶的蓝天白云眼前的茶园。背后的茂密的山川,置身其中宁静而致远,山间的黄昏,来得那样迅速,那样了无声息,大部队也都陆陆续续下山了,上车之后,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夜色撩人,别具风情的老街

吃过晚饭,漫步老街。古色古香的建筑,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饰品,在灯光下散发别样风情,引人一探究竟。

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心灵感受世界

点点波光印月亮湾,小小竹筏水中游

到达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坐上竹筏,划开静静的水面,进入山水之中。清可见底碧绿的湖水,如同调皮的精灵,不停地跃动;阿罗多姿的柳树,在微风中摇曳 或散发出丝丝妩媚,或是远处山川静默无声胜有声;江中竹筏上的友人耐不住诱惑,打起了水杖,学着撑起长长竹筏在湖面荡漾,散发出欢快的笑声。

游最美的乡村   看最长板凳桥

游玩竹筏,来到了婺原漳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把整个婺源点缀得如诗如画,如痴如醉,带人进入真正的世外桃源,飘出缕缕清香,惹得蜂舞蝶飞;大片菜花中间,偶见一些堰塘,碧水涟漪,菜花倒影;仿徽派建筑,粉墙黛瓦,掩映花间;大家抢着在菜花中拍照留恋的,当地人,在青山绿水间江边洗衣服,洗菜,远处的板桥横跨在绿水中间。有的在上面嬉戏,有的从这一头走在这一头,周围一片片沙滩草甸,江上竹筏小舟,带我走进了绵延不停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醉美乡村    挥手再见

游完了石潭村,全部结束了。 在胖三的极力吆喝下,载上愉乐的心情踏上了归途。即使不想说结束,可依然要挥手再见,徽州、婺源回见

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孩子。一个女孩子见识很重要,你见的多了自然就会心胸豁达,视野宽广,会影响到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旅行让人见多识广,

对女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它让你更有信心,不会在精神世界里迷失方向;它让你有眼界,不会因为一个男人给你一个小蜜枣,你就屁颠地跟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