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徒步环游新加坡麦里芝水库

3月3日,新加坡自由行的第三天,我选择了非常规游览线路:徒步环游麦里芝水库。

到达新加坡第二天,我重新沿新加坡滨海湾走了一圈,重温10年前游览情景。高大建筑与车水马龙的繁华并没有触发对新加坡现代化城市的新的感受,于是重新选择游玩路线。

在家人建议下,选择了去新加坡乡村看看自然景观,徒步环游麦里芝水库成为最佳选择。儿媳帮我选好交通线路。乘坐两条MRT地铁,地铁口出来,通过手机导航又徒步2里路到达麦里芝水库。

麦里芝水库MacRitchieReservoir(麦里芝蓄水池)位于新加坡中部,是新加坡最早的蓄水池,是一个重要的水源。蓄水池周围有茂密的热带雨林,经过精心的设计和改造,除了拥有一个很优美公园供人们休闲外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在这里实现人们的“健步”运动。

环绕着蓄水池和树林间铺建了供人们健步走或跑的小路或木质栈道,在大自然的清新湿润空气里,在林间猴儿、鸟儿、蜥蜴与水中鱼儿、龟儿共处之时,在浓密的树荫下体验“健步”的乐趣。林荫小道与水库木栈道上你能够见到正在跑步的东西方男女游客。

新加坡国土面积少,城市道路狭小,特别是当你身处新加坡城市中心,高大建筑与狭小道路给人以压抑感,有一种窒息的感觉。但是,当我身处麦里芝时,没想到这么小的国家竟然还有这么一大块绿色自然的大空间。如果把新加坡因为很少有环境污染比作是“绿色的肺”的话,那么,我可以把麦里芝水库这一带称作“绿肺中的氧吧”。

我边走边贪婪地大口大口享受着“绿肺中的氧”,妄图把来新加坡之前几十年积累下来的足以折寿的高速经济的衍生物“WM”清理掉,尽管我知道,我是在说痴人梦话,我还是那么疯狂着……。

走在林间小道上,顽皮的野猴、还有胆大的足有一米多长的蜥蜴时不时在游人眼皮底下闲逛;水库淺水滩晒太阳的龟也同样扬着头淡定地看着游人,没有任何惧色;山坡一棵树倒伏下来挡住栈道,影响游人行走空间,新加坡景区的管理者宁愿向下要栈道行走空间,而不是锯掉倒伏的大树。可见这里的人们对环境的保护与利用真的是做得恰到好处。人们不会滥砍滥伐,也不会伤害这些大自然生灵。人与动物是那么和谐,人与大自然是那么和谐,人与环境是那么和谐!

怎么没有图片?
图片很新颖,可惜不太清楚,。
就是感觉太少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