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2014年3月22日韭菜沟晒太阳、美食、品茶、溜腿穿越归德沟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逃跑计划乐队-夜空中最亮的星

最近喜欢上了这首《夜空中最亮的星》,会听到那一些对于自己的心境,对于自己梦想、理想的坚持与追随,很多人都会在这首歌中听到哪一个属于曾几何时的自己。这首歌还获得了第四届中国摇滚迷笛奖最佳年度摇滚歌曲奖。

多少年的沉浮……
            让那追寻梦想的人们渐渐麻木
            记忆中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也不过是你不经意的梦中梦
            当你我在喧嚣的尘世中疲惫的停下脚步时
            是否会想起
            那颗  我 夜空中最亮的星

每到春暖花开时,蛰伏已久的城市人都在期待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时刻准备冲到野外释放聚积已久的压力,在那天然的契合之中,才能剥离庸俗世事的骚扰,从大自然中观照自己,咀嚼出生命本真的意味,或许还可以让自己寻找到心中最亮的星。

2014年3月22日我们一行11人来到大武口韭菜沟,徒步18公里左右从归德沟穿出,中午在水源地喝茶、美食享受最柔软的周末时光,我们都太忙了,忙的让自己烦躁的心没有了方向,当我们闲下来,打上背包到幽静的山里走走,没有世人的注目也不为金钱的诱惑,只想面对永恒的大自然,与山的世界融合成一体。我们闻到野花草的清香;我们尝到在家享受不到的美食;我们一起开怀大笑卸下了平时防备的伪装,我们看见云雾缈缈的山岚;我们开始懂得什么叫做感动。

最美的遇见在尘世
最美的相逢在心灵

美丽的东西不求所有
回眸的镜头里
有一份淡淡的回忆就足够

常有人不解的问,为什么要背大包去徒步?是哗众取宠?追求情调?还是能领略独特乐趣?
   徒步是某种意义上的苦行,完全靠个人的能力而不是外力,只靠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地丈量一点一滴的感受,大山沟壑,不断前行,终有尽头,忍受苦,忍受累,也要走下去,只因走下来的收获很珍贵。

在户外中,不知道为什么,人很容易卸下伪装,没有太多的防备心,变得坦诚,善感,让我们还可以偶尔抽身,不至于生于欲望,死于欲望。微笑和友善是驴友特有的通行证,我们在水源地一起聊天,一起喝茶,一起分享食物,一起领悟对自然和生活的感受。回到办公室面对电脑,桌子上的咖啡飘散着香浓的热气,就在一瞬间,路上的记忆就如潮水一般涌来,思念重生,无法抑制。
   静心咒带的竹叶青、碧螺春的新茶、我背上去的5份217凉皮、铿锵玫瑰的三住宅凉皮、泡丝的水果沙拉,大家的各种美食汇集到一起,在温暖的阳光下,清冽的泉水旁,享受了柔软的周末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