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山花烂漫时

——跟“任我行冠之队”秦岭箭峪岭草甸穿越箭峪水库

继上周跟“任我行冠之队”由沣峪南石槽到石砭峪青岔的西东穿越之后,这周又跟他们来了个从蓝田灞源镇到华县桥南镇的南北大穿越,全程约670里,除去休息时间,整整走了10个小时,13人原返,66人穿越成功。

山花烂漫时——跟“任我行冠之队”秦岭箭峪岭草甸穿越箭峪水库

今天我们一行70多人,乘车从西安城东的“纺织城”上沪陕高速路,经蓝田东服务区,在灞源下高速路,早上约9点钟到达青坪村。

据领队“狮子”的介绍,今天的穿越,分前后两段,前半段的拔高只占三分之一,三分之二是在后半段的沟里行走。

山花烂漫时——跟“任我行冠之队”秦岭箭峪岭草甸穿越箭峪水库

918分,从青坪村开始徒步,一路缓慢拔高,山路明显,道路好走,但也比较单调,树枝大多还是光秃秃的,无好景色可看。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我是中午1215分,到达海拔2200的山神庙垭口的。垭口的风不大,阳光明媚,温暖照人。我们在这里扎营,开锅做饭。

山花烂漫时——跟“任我行冠之队”秦岭箭峪岭草甸穿越箭峪水库

休息到130分,一部分队员从这里原返,其余大多数队员拔营,在“狮子”的带领下向北继续穿越。

后半段的路,都在阴面,一些地方还有厚厚的残雪,所以从垭口刚下山的那段路不太好走,坡不算陡,但道路湿滑泥泞,稍不留心就会跌倒,虽然无甚大碍,但一屁股坐下去,满是湿泥,感觉不爽。经过的小溪也都被积雪覆盖着,倒是便于我们踏雪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