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几个户外的疑问。

老菜薹 发表于 2014-3-24 08:32 本人稍胖, 体质稍微一动就浑身大汗,一直不能适应不洗澡就睡觉。而且油性头发,每天睡觉前后都要洗澡,洗头 ... ...

樓主看來只能跑些2-3天比較短的行程吧,背幾包濕紙巾稅前擦擦身體,如果受不了油頭想洗可以上X寶買罐Batiste幹洗頭,噴噴頭髮就不油了,女人做月子常用的,吸血蟲鞋子要注意,知道要走那種地方保險就上長的雨鞋吧,日本"野鳥協會"有出長版軟式可以捲起來的鞋很好攜帶,水袋是方便你喝水,有一條長吸管可以直接喝背包裡的水,因為你長程徒步通常手上是抓2根登山杖的,要拿水壺有些許不方便這樣
油性头发等,在外露营擦擦回来好好洗。
水袋可以买个稍微大点的既可以了
习惯就好了】、、、、
楼主的问题和我一样啊,我的解决办法是,买了一个户外水桶,买了四五条户外魔术头巾。每次吃过饭之后,用炉头气罐套锅做开水,如果去河边直接用喝水就可以了,我上山是用农夫山泉,头巾可以当毛巾用。淘宝上就能买到,我是在一家叫松果户外买的,当时我买的时候魔术头巾还在做活动可以包邮,不知道现在活动结束没有。它家气罐卖的也便宜,烧的时间也长。

有时候连喝的水都没有,怎么洗澡,要求太高啦。

户外洗澡问题还真是个问题。
尽量少穿点衣服,让自己体温低一点,少出汗;头发留短点;带套备用的衣服,睡觉时穿。晚上露营时只能洗把脸,尽量不要洗头和洗澡(夏天、水源好时除外),以防感冒。这是一个共性的难题,无法彻底解决,希望能帮到楼主。

这个。。。各有各的办法。想找到自己能适应的办法,很简单,找个小长假,带上帐篷和其他工具(禁止带熟食),别走太远,进山,72小时丛林野外生存训练。受不鸟就回,不知道怎么回就拨110。回来后感觉还想去的话,你就已经自己解决了自己的问题。这里空谈方法什么的没用,体会下才知道
主要是适应问题。野外活动,刚开始也许你还觉得不洗澡不洗头难受,三五天过后你就会觉得更加神清气爽。所以,您个人的自我感觉最重要。户外不能讲卫生,玩的是闲趣、险趣、野趣、情趣。您真讲究,还是整个全地形户外房车好了。

锻炼 就是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 相信你能克服的 就是坚持些  放弃些 杯子可以买个雷蟹的 各种容积都有 保温性能很好 希望你能参与并加入户外的行列 很开心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