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宜昌

骑行70公里赏花游三把刀看西陵美景-征服自然挑战自我

“三把刀”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神秘,每次爬行都有不一样的路线,不一样的体会。曾有人说要爬“三把刀”100次,那得需要多久的时间和毅力。
对于我来说,八次足矣。
小丫头说周未想出去玩,去哪儿呢?想想自己好久没有骑行了。提议去骑行,给了二个地点让她选,没想到却是“三把刀”(初步估计光单边就30多公里,还不算从主城区绕路)。
好吧,既然小丫头想去那就再走一次,至少到三把刀的路线从来没有骑行过。
一路走走停停,小丫头的体力不行,遇到上坡就得推,总算到了“世外桃源”。周未人多,在那儿休息告诉她“三把刀”在“三峡人家”那边。后来才知道,小丫头没想到是那么远的距离,当提到“三峡人家”时心里已经在打退堂鼓了,但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性格让她只能在心里自个生自个的气。

从“三游洞”到“三峡人家”很长距离的上玻(后来回程时小丫头说她看了路标上面标的是10km的路程),没法总不能丢下她一个人自己骑,陪她推行,路上说着话,她问我答,好在她话多,至少俩人说着话再长的距离也无所谓。
她的体力越来越不行了,看到上坡直接性的下车,下坡上车。按她这个速度到那儿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有点后悔答应她带她去那,自然小丫头也后悔做了这个选择。
路过一片油菜花和梨花的地方,很漂亮,提议回来照片,小丫头说:“还是现在照吧,我不知道咱们回来是什么时候。”
终于到了小丫头最喜欢的地方,3km的连续下坡,不过乐极生悲这句话总是很有道理的,在刚过第一个隧道不久的时候听到一声惊叫,她摔了。从手机光线看不清她伤得怎么样,她的裤子和衣服上都是灰,好在这个隧道并不长,走出去,看到她狼狈的样子,裤子上的灰,拍不掉,衣服也是。看到她露出的手臂擦伤了一大块,只能用湿纸巾简单擦一下,做不了处理,没有带任何药品。好在她什么也没说,没叫痛,还开着玩笑说,晚上回家得挨批了,怎么这么大的人了骑个自行车都能摔成这样。后二个隧道根本就不能骑行了,只能走过去,也顺便让她恢复一下体力。

当到达渡江岸边时,从未远距离这么久的看着“三把刀”。当小丫头听到“毛公山”就是“三把刀”时顿时一种被大忽悠的表情望着我,在她的想象中到达“三把刀”的距离就是10km,现在一个单程就是35km,若是知道去的地方是“毛公山”就直接性的选择不去。
休息时间不能太长,不能再耽误时间了,回程还有很长的陡坡要走,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而且雨明显的越来越大,自行车不能折叠,不是什么车都能搭行,想着这趟行程会自虐但不至于自虐得这么狼狈,估计上天是听到我们虔诚的请愿,在第三个隧道出来时雨停了。
刚下过雨,回来的路上又是下坡,很冷,在到达 “世外桃源”休息时,小丫头说要去那边餐馆装热水,当她提着水壶笑着从那边过来,知道她成功了,她自嘲说她人品好。
到达宜昌已经很晚了,此次70km对于小丫头来说是一种挑战,对于我也是。
小丫头说她后悔做了这个骑行“三把刀”的决定,但不后悔骑行的过程,这辈子不会再跟谁骑行这段路,对于她来说有些记忆只会有一次。

长大Cream 发表于 2014-3-24 20:59 “三把刀”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神秘,每次爬行都有不一样的路线,不一样的体会。曾有人说要爬“三把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