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贵州游记之苗族姊妹节------美女看花眼,银子亮瞎眼

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是苗族妇女的姊妹节。这一天妇女们身着盛装,吃姊妹饭,苗族的盛装那是绝对当之无愧的“盛”装。苗族的姊妹节,可不是咱们那国际妇女节,光是女同胞过节,男同胞乖乖上班。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过节也一样有男士陪伴,女士才能更开心嘛。所以强烈建议三八妇女节给男同胞一起放假。
姊妹节女同胞是绝对主角,但是男同胞也会通过一些斗牛之类的活动来展示他们的男性风采,以吸引美女的注意,因此这一天也是苗族男女谈情说爱的情人节。

前年春天,我特意赶着姊妹节的时间去黔东南游玩,真是大开眼界。去少数民族聚集区旅行,一定要关注民俗文化,若只是看风景,哪里的山山水水其实又能有多大的本质区别呢。
参加完姊妹节游街后我问老公有什么感想,老公说满眼都是白花花的银子,闪得眼睛疼。哈,不用这么含蓄么,直接说看美女看花眼我也不会介意的,因为我自己也看花眼了。

今年的姊妹节将于4月13日开幕,如果正好有时间可以考虑一下哦,绝对不会后悔的。黔东南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风景美,人也美。

给张背影,吊吊胃口。
贵州游记之苗族姊妹节------美女看花眼,银子亮瞎眼
早上八点,我们到达台江县,台江县政府的门楼古色古香,挂金光闪闪的大牌匾:天下苗族第一县。据说台江县曾被授为“世界著名民族旅游文化大县”的称号,所以才敢这么大的口气吧。

天空候飘着小雨,我心想老天爷不给苗族姐妹们面子啊,开幕式下雨很影响气氛。
路上已经满是扛着照相机的游客,有些人甚至已经提前支起三脚架占据有利地形。身穿盛装的苗族妇女们急匆匆地赶往巡游集合地点。住在台江县城内的步行,远一些的坐农用车或者摩托车。我想拦下几个美女拍照,她们连连摇手说:我们马上迟到了。
贵州游记之苗族姊妹节------美女看花眼,银子亮瞎眼

最爱秋色 发表于 2014-3-24 21:00 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是苗族妇女的姊妹节。这一天妇女们身着盛装,吃姊妹饭,苗族的盛装那是绝对当之无愧的“ ... ...

苗族女子装饰真漂亮!
还有一些没有穿戴完毕的,就在路边整理服饰。都是由年长的妇女在帮着穿戴,大概很多小姑娘也是第一次穿戴这么隆重吧。贵州游记之苗族姊妹节------美女看花眼,银子亮瞎眼

我们跟着她们一路走到集合处。
哇撒,眼花缭乱啊!满场子白银闪闪,老公说,就光看这么一大片银光闪烁的架势,来一趟也值了!不用说得这么委婉嘛,什么被白银耀花了眼,明明是被美女。。。
拍的美女太多了,组合起来发。

贵州游记之苗族姊妹节------美女看花眼,银子亮瞎眼

这个美女我拍得比较多。五官好精致,脸型上镜完美。要知道她们可没什么专业造型师化妆师,都是自己化妆,靠的是天生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