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复制链接] 查看:20077 | 回复:371

萍乡登山协会首届50里毅行徒步活动
总 结
2014年3月22号是我市户外界的历史性时刻,是萍乡市登山协会正式举行成立授牌暨首届50里毅行徒步活动的大号日子。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民政局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全市各户外俱乐部及户外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下,萍乡户外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
此次活动的目的除了健身外,还有学习、体验红军长征精神。长征精神就是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精神,就是勇往直前、英勇奋斗的精神,就是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就是坚定理想、充满信心的乐观主义精神,就是百折不挠、排除万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创造了我市户外活动的多个记录,我们户外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大型户外活动,第一次得到了诸多官方单位的认可,第一次把大型户外运动与官方单位的庆典活动相结合,第一次组织全市范围的大型毅行徒步活动,第一次得到了官方媒体的集体报道,全市6家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到,第一次把全市25家户外俱乐部近700人齐聚在一起,这是目前我市户外爱好者人数最多的一次集结,等等。
当天的活动, 一是得到了官方的重视。活动的启动仪式有市政府、市旅游局、市体育局、市广电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并讲话; 二是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使得活动圆满成功; 三是活动形式多样,以" 重走红军路,秀美乡村行" 为主题,具有重温革命历史的教育性意义; 四是队伍雄壮庞大,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这次活动大小车辆30 多辆,会聚了萍乡市登山协会的20 多个会员俱乐部,渴望强魄体健的近700 余人 参加活动,场面壮观史无前例。而且在协会周密的安排下,行走最佳的路程,开展得生动浪漫,在喜气的气氛中圆满的结束了,在萍乡户外界中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这次活动的成功,是协会理事们积极参与的结果,是大家辛苦努力的结晶:我们的李虎会长为了操办好这次活动,付出了很多心血。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然带病工作,并且走完了全程。黄敏同志为了此次活动,操心费力,连续几天只睡了3、4个小时。张平同志为我们这次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积极联系,谈妥了活动场地,落实好了细节,在徒步过程中与赖继强等同志,运筹帷幄,指挥得力,为这次活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彭小龙同志先后二次到杂溪,为活动准备了精干有力的医务人员,为诸多驴友徒步提供了专业的医疗保障。江涛同志和谢帮洪同志, 组织得力,为协会联系了28台中巴车,在活动过程中亲临前线指挥,顾大家舍小家,这种为协会做出无私贡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曾华金和文继生二位同志,尽心尽力做好后勤配合工作,为活动的顺利举行,做了积极的努力工作。林继荣组织的摩托车队,是此次活动最为拉风的队伍,安全骑行,热情参与我们的活动,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活动现场,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为我们提供了无私的贡献。欧阳恒林和王利军同志,积极联系新闻媒体的朋友,为了活动的报道可以上报上视,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协会的四位女将:陈建华,龚朝霞,赖雪娇,吴干红,在各种的工作岗位,默默无闻的做出了贡献,我们都将牢记。彭帅,董纯,曾鹤龄,周作荷、等同志,热情参与,任劳任怨,克服自身的困难,为这次活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协会的其他理事,虽然不是工作组人员,但在这次活动中尽心尽职,出谋划策,恕不一一点名,你们为这次活动成功举行也做出了贡献。
这次活动得到了四支兄弟友好协会(组织)的大力支持:武功山蓝天救援队,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萍乡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派出副会长全程跟踪拍摄我们这次活动)。在他们的通力协助的帮助下,我们的活动才会更加精彩,更加成功。
最后还要感谢,参加活动的全体户外俱乐部和队员,正是你们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我们的活动才具有现实意义,获得了毅行徒步活动的圆满成功。
我们的活动还是首次举行,其中还有种种不足,在组织方面,在财务方面,在后勤方面,在保障方面都有许多问题,我们将虚心学习,认真总结,为今后的大型户外活动再做准备,为萍乡的户外运动发展再做贡献。
再次感谢以下同志对萍乡市登山协会和此次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