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再爬鹰嘴峰-越玩越野

大石湖景区的外围北侧有一座山,一峰独秀鹤立鸡群,告诉人们山外有山是什么概念,此山因形状酷似鹰嘴朝天而得名。

每年都多次去大石湖,对于鹰嘴峰总是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由于不顺道,除非专程前往。前年春天,和十几位驴友爬过鹰嘴峰,顶峰的那块大石头三米多高无法攀援,即便如此,居高临下的远望也令人心旷神怡。

这次算是故地重游,轻车熟路直达老五饭店,这家饭店是我们的堡垒户,饭菜可口物美价廉,更主要的是亲人般的热情。可惜老五夫妻外出办事,想要腐败只能等到下回。

一行26人,从独木桥上走过小溪踏上山路,一位7岁的小女孩兴致勃勃地走在妈妈的前面,过桥时她有点胆怯,被我抱了过去,从此,一路跟定了我,这个女孩身体素质相当好,尤其是腿部力量很强,坡陡路滑,她没戴冰爪,我在后面指给她一个落脚点,稍加保护她就能爬上去,尤其是在积雪的山坡上一步一滑,让她兴奋异常,连着嚷嚷好玩。

一座山在不同的人的眼中会幻化出不同的形象,鹰嘴峰更能引发人们的联想,一边气喘吁吁,一般一边发挥自己的想象,老头们说这座山像一个关里老太太,头上梳着疙瘩鬏;美女们说,像一个穿婚纱的新娘子,手里还捧着玫瑰花束;孩子们说,多像一个怪兽,后颈上布满鬃毛,整个一个猪刚鬣。

谈笑间队伍爬上了山口,鹰嘴峰没有眼睛目测那么远,山口呈马鞍形,只有从东坡才能爬上鹰嘴峰,其他三面全是几十米高的绝壁。峰顶是一块巨石,旁边是一块矮一点的巨石,两块石头中间有一道缝隙,我试着从夹缝中挤了过去,肚子大一点的只能从石头上爬上去。石缝的上面架着一个木头梯子,制作比较简陋,梯子横木是用铁丝拧的。顺着梯子可以爬上最高的那块石头,为安全起见,体重二百斤左右的被阻拦在梯子下面。登上制高点周围的风景一览无遗,石面有几十个平方,能够坐许多人,石头上还有两个天然的凹坑,比脸盆大一些,如果下雨盛满甘霖,可以供仙女洗脸。

下山很容易,我是被小女孩拉着一路赶超跑下来的,妈妈被远远低甩在了后面,让这个孩子很有成就感。

山坡上开满耀眼的小黄花,驴友们的春天来了。

再爬鹰嘴峰-越玩越野

小姑娘7岁,第一次爬山。

也是一个生面孔,下次就熟悉了。
再爬鹰嘴峰-越玩越野

老五饭店南面的群山,我们上去过,有许多石头砬子。

我出队冠军的主要竞争对手。
再爬鹰嘴峰-越玩越野

自称弱驴,最近出队频率很高。

三高已经走没了,只有身高没有变化。
再爬鹰嘴峰-越玩越野

上次是带病爬山,这次恢复的挺不错。

笑是大勇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