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地点:
广东罗定市--信宜市--阳春市 三地交界处

目的地简介:
广东云浮罗定市船步镇八排山,属广义的粤西云雾山脉之一,海拔1080.5米,号称广东户外的香格里拉。该山由八座山脉组成,故称“八排山”。为罗定第5高峰,一山连三市,那里有一个当地群众称之为天堂顶的天然大花园,山上奇石满布,怪树丛生,并时常云遮雾绕,仙气飘飘。每逢春天,山上漫山遍野开满野生高山杜鹃花,一团团、一簇簇开满整个山头沟壑,还有禾雀花、吊钟花、名贵树种红雹荷等,数不胜数,远近闻名,独步粤西。天堂顶还是一个天然大草原,绿油油草甸美不胜收,牛群三三两两悠闲自在地漫步和吃草,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山花烂漫时,我们相会在八排山天堂顶上!
行车路线:   肇庆-G80-G324-X476-S369-船步镇YXX乡道-八排山   岔道众多山路遥远

基本行程:
AM--
7:00肇庆广百时代广场集中出发
10:00到达山脚2级水电站徒步起点
10:10整装待发  徒步开始
11:08沿机耕路到了山腰大水坝处小息
11:45穿过杉林到达大草坪边缘小平台小息
11:50见到第一株紫红杜鹃花骄傲的向俺们怒放   尖叫声不绝
11:55无敌大草坪垭口   强劲视野冲击力震撼人心  尖叫声此起彼伏
PM--
12:10漫山遍野高山杜鹃花紫气东来   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尖叫声再度响彻云霄
12:40全队人员疯狂马叉  做秀后抵步天堂顶盆地超5星级营地  FB午餐煮茶喝红酒
2:00收拾完毕  开始下半拍征途
2:15山谷合欢石上马叉后偶遇云浮XX户外30几人大队  天堂顶上合影留念  人声鼎沸八排山
3:20沿垭口边缘右上大草坡山脊   一路高歌到达1080.5M八排顶
5:00山脊下撤机耕路回到水电站停车点   稍顷后回程
9:20在G324杨梅饭店FB晚餐后   回到城区温暖的家

肇庆征途汽车户外群参加人员:
胡铁花 甜蜜的阳光  婵婵  老五 水陆坦克 唯美 阿昌 君子兰 飞雪  老虎吃斋 亚文  阿明   共12人
安全确认:
全队状态良好,无一不适或受伤。

小结:
这是一次开心愉悦的旅程,当你摆脱城市的压抑走进这梦幻香格里拉般的世外桃源时,心花怒放纵情高歌,奔腾在无垠的大草坪,尽情释放心底久违的童真,做回一个真的自我。。。此一刻,人生多么美好及真实!户外,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部分图片及卫星图由同行队友婵婵  老虎吃斋提供,鸣谢!!!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卜算子-咏梅 毛泽东

阳春三月,烂漫的季节,明媚的阳光滋润着大地,还有那杜鹃怒放,柳树发芽,草坪翠绿。。。花的海洋令人目不暇接,好一个美丽的季节让我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和惬意。。。

凭栏远眺,极目四望,眼花缭乱。到处是一望无际的绿野,到处是无边无垠的花的海洋,到处是诗情画意般旖旎的风光。

看着那满眼的新绿,看着那遍地的野花,看着那色彩绚丽的山水,完全被眼前那美丽迷人的景色所诱惑、所征服了。于是,心驰神往,再也不能控制住自己,任凭那思想感情的潮水,缓缓地流淌,流进那山花烂漫的岁月,流进那一路芬芳的壮丽人生。。。

徒步路线,左上右下,约15.5KM。

支持户外活动
粤H胡铁花 发表于 2014-3-26 12:22 时间:  2014年3月22日 天色阴沉多云地点:  广东罗定市--信宜市--阳春市 三地交界处目的地简介: ...

好地方、好季节、好活动,支持!

支持好活动
紫色情怀chen 发表于 2014-3-26 12:55 支持户外活动

谢谢支持
山野游人 发表于 2014-3-26 13:14 好地方、好季节、好活动,支持!

谢谢山野游人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