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独品香炉山

喜欢一个人,这样有着大的自由度。一直想从桐木关华光庙那上山,这样路比光泽那走近多了。网络上搜的华光庙到香炉山的资料非常少,只有笼统的描述,看了等高线地图,规划了大致的线路就出发了。第一天在山脚过夜,想第二天当天来回,考虑到最后一段要爬上一段山崖,东西已经少带很多了,依然有15公斤.像村民了解过路况,说原来的老路很多年没人走了,几个岔路要注意。我在走到三分一路程时候就找不到路了,根据地图,我沿着小溪逆流而上会比走灌木林会容易一些。在爬过两个瀑布,艰难的通过荆棘林之后终于快接近山顶了。那是一片崖壁,看着陡峭的的山崖,背着30斤的包,我有些打退堂鼓了。绳子我有带,只有30米长,但是崖壁太高无法一次把包吊上去。开始就选择了一条错误的攀爬线路,想从香炉石那爬上去,结果爬了半个小时,遇到一个垂直的绝壁,光滑没抓手的地方,大约有5米,看着山顶确无法爬上去。。。在休息10分钟恢复体力之后按原路返回,终于找到一个可以攀爬的线路,不看下面,固定3个点,移动一个点,再反复,终于登顶了。这个攀爬如果不背包会很容易。由于在崖壁那浪费了一个小时,山顶我只能待半小时,否则我就无法在天黑前到达山脚而迷失在丛林里。上山花了将近6小时,下山大约3小时,终于在天黑前到达山脚。怀念那片纯净的天空,期待再次与它相约。。。

登顶后来一声长啸吧,所有疲劳都随身声音抛到九霄云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