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2014台湾环岛骑行意向帖(五一前后深圳出发)

本人计划五一前后骑行台湾环岛,时间暂不确定的原因是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还没办,时间不敢确定,预计五一后肯定可以成行;没发活动贴的原因是银川没有开放台湾自由行,想去的办不上自由行签证;能办到入台证有意向环岛的可以和我联系,手机:13709578131,或加QQ359515984。
    以下是环岛攻略计划,计划15天时间,环岛11天,3-4天的机动时间。
2014台湾环岛骑行意向帖(五一前后深圳出发)

2014台湾环岛骑行意向帖(五一前后深圳出发) 朋友从台湾带来的地图

D1天:桃园-台中,165公里,线路基本上是台61加台15线

路线2.如果你住在附近,走西台15及61(有部份路段併線,又分),經觀音,永安,湖口,新竹往南,在份又接上台1.
3.如果你住在桃,復興路,中山路,走台1,,,梅,新竹往南,到清水市區時,接台10乙,山丘,台中航空站及清泉,走中清路台中市

D2天:台中-日月潭,龙井到日月潭停车场(88KM)+日月潭环湖(33KM)共约122公里

方案2:龙井交流道附近出发到 - 太平136接 - 台14线到埔里- 鱼池(台21线) - 日月潭
方案3:龙井交流道-王田- 往彰化过桥后接(台14线) - 埔里(台14线) - 鱼池(台21线) - 日月潭;

D3天:日月潭-阿里山,106公里

路线:台21线

D5天:阿里山-75公里-嘉义-64公里-台南

台18接县169,嘉义后线163接台61;

D6天:台南-垦丁,150公里;

由台南沿着大同路台一线往高雄方向前进,
沿着台一线经嘉药科大、太爷、大湖、路竹、冈山、桥头、楠梓,
接高楠公路往高雄方向,到高雄市接民族路,继续沿着民族路直走,
经大中路口、九如路口,下车专用地下道,
继续沿着民族路到中正路口,直走接光华路,沿着光华路直走到底,
左转中山路,沿着中山路台17线经大业路口过小港机场,右转沿海路,
再沿着沿海路到狮子公园的三叉路口,左转台17线往林园方向,
经林园过双园大桥,再过东港大桥到东港,
沿着沿海公路到底的三叉路口(东港分局)左转船头路往林边方向,
再继续沿着台17线经林边、佳冬到水底寮接台一线,
继续往前沿着台一线指标走中正大道,再经枋山、枫港,
接台26线往垦丁方向,沿着台26线经车城、恒春(恒公路),
过了南湾就到垦丁了。

D8天:垦丁-台东,155公里;

从寿卡至垦丁的路段可称为台湾南缘最安静的区域,因为海岸线保

护的缘故,台26线并未贯通,因而需要绕行人烟寥落的县道,骑行

中极少遇到汽车,可以体会难得的自在。此段除满洲和旭海以外,

可供住宿和补给的地方极少,需注意。从港口始便开始进入垦丁的

热门旅游区,这也是任何旅行台湾的人不可错过的南国胜地。

常规路线:199线/199甲(寿卡-旭海)+台26线(旭海-港仔)+200线/

200甲(港仔-港口)+台26线(港口-垦丁-枫港),约100公里。

里程:(仅港口-枫港段)港口(26之52k)-鹅銮鼻(26之40k)-垦丁(26

之32k)-恒春(26之21k)-车城(26之14k)-枫港(26之0k)。

路况概述:寿卡-旭海段长约20公里,单车道,坡度很大;旭海-港

仔段约9公里,单车道,沿海且路况一般;港仔-港口段全长约25公

里,双向双车道,有山地起伏,无机慢车道但车流量极小;港口-鹅

銮鼻段双向双车道;鹅銮鼻-枫港段为屏鹅公路部分,双向四车道,

因位处旅游热点而大客车很多。

D9天:台东-花莲,165公里;骑行台11线

D10天:花莲-宜兰(苏澳),125公里;

苏澳-花莲公路(简称苏花公路)是台湾最具危险的路段,除隧道、陡

坡、窄路等因素,在风雨天气还偶有落石、滑坡,但与之相伴的是

绝美的断崖和蔚蓝的太平洋。“奇伟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在兼

顾安全的条件下,热爱挑战的骑行者不要错过。遭遇恶劣天气或意

外封路时,可选火车替代通过。

骑行区域:台湾东部沿海之苏花公路。

常规路线:台9线(苏澳-花莲),约100公里。

里程:苏澳(9之103k)-东澳(9之120k)-南澳(9之131k)-观音(9之

147k)-和平(9之158k)-花莲太鲁阁大桥(9之185k)-花莲市区(9之

205k)

路况概述:苏花公路全程沿山海之间的断崖或山峦,双向2车道且无

机慢车道,需和汽车混行,且卡车极多,让车时请靠右减速并扶稳

车把。沿途需翻越3座300米左右山口,并有数个隧道。

D11天:宜兰(苏澳)-台北(淡水),

此段骑行的起点在台北市区以北的淡水,以宜兰县苏澳镇为终点,

全程通过台湾的东北角海岸。该路线在夏季有不错的风景,沿途的

海湾、沙滩、咖啡屋均是不错的休憩之地,单单是骑行过程中听海

浪拍打礁石,也会给你不错的心情。后半段可适当选择台9线绕行宜

兰市区

里程:淡水关渡大桥(2之0k)-金山(2之42k)-基隆市区(2之62k)-福隆(2

之101k)-头城(2之139k)-苏澳炮台山(2之169k)。

路况概述:全程沿东北角海岸,一般为双向2-4车道,丘陵地带略有坡

度起伏,东北季风对骑行有较大影响

台61线(台北八里-台南):约300公里,为西部滨海的封闭式快速道

路,侧车道允许自行车通行。因部分车道尚未通车,因而可相应结

合滨海公路台17线(高雄-台中清水,部分与台61线高架共构)、台

15线(台北八里-新竹,大部分于台61线共线)、台1线(通宵-后龙部

分未通车替代路线)合理选择。

台19线(彰化-台南):约138公里,俗称中央公路,位于滨海公路和

纵贯公路之间,路况良好,是南部的替代选择。

台13线(新竹香山-台中丰原),约72公里,别称剑锋公路,是中部的

替代选择。

2014台湾环岛骑行意向帖(五一前后深圳出发)

mjd831 发表于 2014-3-27 08:55 本人计划五一前后骑行台湾环岛,时间暂不确定的原因是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还没办,时间不敢确定,预计五 ... ...

好活动.支持!就是这个时间我可能走不开!你们先去探探路吧!

攻略很详细。这个是别人滴,可参考

这个必须要支持
骑行台湾是我的计划之一,但是宁夏没有自由行,办理不了自由行签证,观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