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2

七台河

寻迹抗联路难行,

高山湿地现驴影。

践行使命永牢记,

民族精神催人醒。

———北疆逍遥狐

南有长征线北有抗联路,3月22日我有幸参加了黑龙江大型户外活动《使命》第36次寻迹抗联路。
       我们一行22人在七台河两极户外群铁哥和琉璃鲸鱼、小六的组织下奔赴亚布力虎峰簸箕岭。凌晨3点从七台河市准时出发,历时4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虎峰林场。开始了快乐愉悦且又艰辛的雪山跋涉活动。

中东铁路、杜草、虎峰隧道之簸箕崴子石阵都是抗日联军当年抵抗日军浴血奋战的主战场。寻找抗联遗址、遗迹和重走抗联之路是这次大型户外活动的主题。在户外徒步健身的同时我们学习了抗联精神不忘国耻、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振我中华。
       听老驴友讲:《使命》的大旗是由最后一名抗联女兵李敏(原黑龙江省长陈雷夫人)题词的。争取以后继续与这大旗一同寻迹抗联路。在此由衷的感谢黑龙江省8264版主老橡皮,以及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团队的各大管理负责人。道一声你们辛苦啦!

最后要特别感谢的是,在攀登虎峰岭高山湿地时牡丹江驴友在前方开路的几位朋友。开路的艰辛只有开路者能够体会,50-80CM深的雪山就连动物的足迹都没有。而我们牡丹江的朋友们走不动就爬、滚硬是开出一条通往高山湿地的路。敬佩他们体能的同时更欣赏他们的奉献精神。

还有八面通穆棱的驴友,在我们返回途中客车误在雪里上不去那几百米陡坡时,他们一直陪伴我们俩个多小时挖雪、推车、用绳索拉车。寻迹抗联路户外活动让我发自内心的爱上了它。不仅能让我强健体魄回顾历史领略到各地的风土人情,更让我体会到驴友之间的那份真情那份互助和友爱。在我们新驴友鞋湿的里面全是水的时候,是我们的领队琉璃鲸鱼自己掏钱买来纸巾挨个的发给我们垫在鞋里。那时的感动无以言表,此时省略一万字的感谢!
         鄙人第一次发帖,实在是文笔有限不敢在强驴面前班门弄斧,但那些强驴们的互助友爱精神实在是让我敬佩不已按捺不住的狐写几句。

途中有几次想放弃登顶的念头,但看看那些只有海拔上千米才能见到的罕见的参天古树和奇异美景。还是禁不住诱惑的继续攀爬追赶。更让我惊讶的是那些跟男驴友一样登顶的女驴友们你们是最美最棒的驴友。
以下是这次活动我拍摄的影像记录敬请欣赏

<使命>第36次寻迹抗联路有感

<使命>第36次寻迹抗联路有感 2014-3-27 15:14 上传下载 (141.23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使命>第36次寻迹抗联路有感 2014-3-27 15:14 上传下载 (154.62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北疆逍遥狐. 发表于 2014-3-27 15:24 [url=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45264682&ptid=2071303][img]https://bbs.8264.com/static/image/common/back.g ...

北疆逍遥狐. 发表于 2014-3-27 15:27 寻迹抗联路难行,高山湿地现驴影。践行使命永牢记,民族精神催人醒。

<使命>第36次寻迹抗联路有感

北疆逍遥狐. 发表于 2014-3-27 15:24 寻迹抗联路难行,高山湿地现驴影。践行使命永牢记,民族精神催人醒。                            ——— ... ...

好诗好文采!

文笔真棒,赞一个。
照片拍得真棒

相约寻迹户外
七市队伍不赖
抗联路上耍帅
狐拍相机携带
奉献无悔无怨
下次活动期待
依兰快乐存在

帅,顶一个。。。

支持逍遥狐。跑前跑后拍照辛苦了,

北疆狐 每次抗联路都为大家留下许多倩影,也为团队留下很多宝贵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