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2014.3.26 兵发紫阁裕!最高学历游玩队伍桃花游记~(完结)

待到春暖花开日,便是紫阁出游时~
       其实这个峪口已经来过很多次了,不过其原始的风光,较为稀少的人群以及一些著名的人文景点还是吸引着小伙伴们叫我带他们出游时让我做为目的地~

之所以称这次为高学历队伍,在于受师兄所托组团过来游玩,一行八人一半博士一半硕士,我估计有可能是前来造访紫阁裕的最高学历队伍了~哈哈

之所以叫个桃花游记,就在于紫阁裕里面的桃花都怒放了!同时这个队伍的90%小伙伴是木有妹子的,于是口号要响亮!就叫桃花游记~      顺便胡言乱语几句:有单身妹子看上文中那些帅锅了~可以私信我,有联系方式~哈哈,都是靠谱男青年!
      心情好,来发一点科普知识~

紫阁山原名紫盖山,古时终南名山之首。由于山势俊秀,景色绝美,距离唐代长安城又近,所以吸引许多佛道修行人士前往清修、隐居,寺庙岩窟、山林水涧都可成为宗教道场;从汉代就有名人张良在此无量洞避暑,张良洞里隐居,北周时的法藏也在此修行,后有唐代许多高僧如道宣、楚金、飞锡、慧昭均曾在此地修行,亦有许多士子利用山上现有寺庙习业,与义学僧侣问学、切磋,学有所成则下山应试,或以隐居为成名资粮,终南捷径为士子入仕开辟另一途径,无论是真隐、假隐,紫阁山是当时士人所向往的好去处。在唐代,曾到过紫阁山并以诗赞誉者就有李白、杜甫、韦应物、岑参、贾岛、张籍、白居易、邵谒、姚合、顾非熊、张籍、张蠙等人。宋朝有李騊、程颢、章敦等写多数诗描写紫阁。
明清两代紫阁山一样是当地文人及仕宦的最爱,明代的有王九思、康海、王九皋、王九峰、熊子修、韩期维、薛昌朝;在清代尚有王心敬、长松居士、兰谷等,其中明代的王九思,清代的傅龙标为紫阁山及紫阁院留下相当多的诗作。这些诗作使紫阁山的高险秀丽,由于这些有名诗人的佳作,致紫阁山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名山,致有称紫阁为“终南第一山”的情形紫阁峰----高2150米。东面临高冠,西面临紫阁。西面自峰顶向下1000多米左右的90度悬崖绝壁,如紫色的楼阁,唐代诗人李白赋诗赞美该山,将此山峰比做“紫阁”,后人随称做紫阁峰。南望紫阁峰笔直挺拔,夕阳映照,紫气环绕,苍翠夺目,这就是户县十二景之一的“紫阁青冥”。

再补一张地形图,供准备前来玩耍的小伙伴们参考~

还有这个~景区图!

组织大家出游一趟也不容易,为了玩的尽兴,决定在山上开火做点吃的,于是上周五提前踩点~路过祥裕拍到的花开,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真是个出游的好时机~

祥裕流出的冰雪融水~

一路花开~

花意正浓~

踩点用车~哈哈,骑过来玩一趟自己先满足了~于是得留个纪念!

春意~

于是,3月26日的高学历出游队正式开组~徒步出发进山~兴致勃勃!

路边的春意~

实验室呆久了,走进大自然每个人的表情都洋溢着春日般的阳光~开心的小伙伴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