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云南

自驾行摄冬樱花-----身心迷醉无量山

身心迷醉----无量山
“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
      当我们的歌声伴着头上的星月淡淡地飘飘荡荡,挥洒在灵宝山的丛林里面。洒家已然是醉眼朦胧,几许豪情仰天啸!

无量山在哪里?无量山是个迷。
      无量山给人很多遐想,无量山 是座多宝山。

初识无量山应该是在金庸先生《天龙八部》这部作品里,看那部书的时候还年幼,当时闭塞的山村还不知网络为何物,只是没想到这个山是真实存在的。
       走进无量山亲近无量山,那要感谢景东县的一位大姐。当初她跟我说无量山有多美多好的时候,其实我打心底里觉得会不会是太爱自己家乡。往死里吹,朝画上说。
       这个时候的我已经忘却天龙八部里面是怎么描写无量山的,自问走遍华夏多半大好河山,寻常风景真难入得洒家法眼。

有天终于还是去了,发现这真是座了不起的山,从此就深深的印在脑海里面。
       开篇段誉随马五德进入无量山,金庸先生描绘壮美的无量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物产丰富,飞禽、走兽、草药;怒放的各色山茶,在月色下摇曳生姿;山崖上如玉龙悬空的大瀑布,怒涛汹涌、水流湍急的澜沧江。
    让我的思绪更是疯一样的飘扬。

这个季节很多地方都是冰天雪地, 想北国风光恰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而在无量山却是春天般樱花烂漫的时候,造物之神奇吾等凡人唯有感叹而已。
    碧绿的茶园,高高的樱花树开放着灿若云霞的花朵。山间的小鸟欢快地歌唱,一抹阳光轻描淡写地洒下来, 浑然天成的美丽画卷,试问谁不动情?!

静静地山谷绿树环绕,空气都有着一股非同寻常的清香。我等在城市里面煎熬,呼吸的是最糟糕的空气,吃的是地沟油毒大米。
    你幸福吗?我想无量山里面的猪都比我们幸福。
    在那些个所谓有点树林子包围的破城市,动不动就说自己什么森林城市,出门20分钟结束 城市氧吧。可是这里是氧海,氧气的太平洋,可以洗心洁肺。

茶园里面茶树之间阡陌纵横,一切井然有序。这里才真的是让灵魂苏醒,可以暂时放下一切俗世纷争、爱恨情仇。
       我们都是野孩子,大自然把我们紧紧拥抱的时候,就要在她的怀抱狠狠地撒回野。每一棵树,每一棵草,谁在意过生存的环境。选择不了环境,它们就拼命努力让自己更靠近阳光,才有了今天这一个美丽的山谷让大家不辞劳苦,从四方赶来。
       一时之间美女、摄狼,环肥雁蒐老人小孩等等,各路高人云集无量山蛇腰箐。各式各样长枪短炮,各款手机等一切克记录图像的设备。齐齐发出各种欢快的声音,和眼睛一起闪烁各类光芒。把能动的都动起来,收割这一方美景,晚上在梦里笑醒过来还按耐不住激动到冲动的心情再欣赏一遍,才能够安然地睡个踏实觉。
   虽然总有一些地方是太阳也照耀不到,管你冷不冷各种姿势造型,千姿百态忸怩也好自然也罢,不把我的样子跟樱花谷拼接在一起就是不干。肚子饿不饿也无所谓了,反正流连仙境,什么都可以忘却何况只是小小的饥饿,晚上再放开肚皮狠狠饱餐一顿。
     杨老师说:这个那点是来看樱花,明明是车展嘛。你看路边水泄不通的是各种牌子各种线条的车子。你来看樱花,我也要看,你急我更急,动作慢点比你少拍了一张,吹牛0逼都感觉不是那么痛快!挤--堵--别着,就是不让你。
     大姑娘、小媳妇、老婆娘,你张扬青春,我风韵犹存,岁月残酷也不输风采,花朵灿烂我的笑容比花还。。。

端着相机穿行茶丛里,攀爬在樱花树下的坡地。拍风景的同时,不要忘记观察身边的趣事。玩上了单反,真的是对身边很多事物更加留心起来,平常忽略很多有意思的事情,确实是生活当中最好的调味剂。
     苦也好,累也好。钱多,钱少。生活反正还过得去,其它的无所谓了。总之家人和自己都还好,至今也不枉此生了,后面还有更多好玩的事情呢,人生的奇妙旅行才刚刚开始。

我就是个野孩子,不发呆了扎营去!
这个地方很美,但是不是作为开发的旅游景点,没有门票更没有黑脸门神看护,当然来玩的人要爱护茶园的设施。
    顺着山路跑到灵宝山国家森林公园,这就是我们今天晚上的露营地。队友们七手八脚的把装备搬到营区,伙食组开始准备今晚的饕餮盛宴,可能这是我们2013年最后一次野炊大餐了。
     各自分工协作扎好帐篷,提上砍dao为晚上的篝火砍柴去,此时此境山里孩子从小磨炼的生存优势充分得到发扬。其实什么户外荒野求生,你到新的地方,只要虚心认真地向当地人学习他们的世代积累的生存智慧,对于户外生存你就事半功倍。

火腿蚕豆焖饭,我呢口水啊,伙食组的兄弟太给力了。无量山乌骨鸡原生态纯正土鸡汤,每样菜都令人垂涎欲滴。
     出来玩大家都是自带餐具,走时把垃圾收集带走处理。不污染我们的家乡我们的云南美好的山水,以后来的人也有个清净地方。收好我的饭盒, 把烧烤架起来,把篝火烧起来,让酒杯满起来。
     一小勾月亮孤单地挂在树梢,静静地眺望远方。漫天银河,星星在天际嬉戏打闹,让人目不暇接。小风悠悠地吹,扑到身上还是有几分凉意了。手里的叉子上肉还在呲溜溜地滴着油,手里的酒怎么喝都是满的。不行,四处游走,在人群里穿梭,寻找对象端起酒碗厮杀。
      红土高原上的汉子,打小长在彩云之下。我们的心肠像红土那样火红博大,我们的酒要岩浆一样的浓烈。大块的肉吃起,大口的吞着烈酒,这个才是我们的性格。
       酒歌唱起来:

花无绿叶不好看,

哥无小妹不好玩。

怪碌碌呢怪懒在,

干脆一起打歌来。

哪里么有酒哪里醉,

哪里么有铺哪里睡。

阿苏在呢瞧着,

西苏在呢摇着

仄楞么仄楞翻过去,

楞仄么楞仄翻过来

阿苏在呢瞧着,

西苏在呢摇着

唱醉了星星,喝跑了月亮,钻进帐篷睡吧!

2013年12月7--8号大理南涧无量山樱花谷自驾摄影露营野炊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