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

其他

何以挽风------暂离孤岛的远行。

远行。①

收拾好一大堆的垃垃圾圾,竟堆了满当当的五、六个箱子,还有前年背在路上70L的背包

我早已不做那些梦,梦想天高地厚,远行流浪。那些自我放逐,一闪而过的轻狂岁月,不知何时,已是过去。---许久不去怀念了。

那些年,七月,总是七月,总想着七月,便要西去远方。七月过了许久,久到忘记。

关于梦想,关于生活,关于过去,关于未来,我唯有的,却只是现在。

所以当J提议骑着摩托,走那么两,三千公里的时候,我有些忐忑与不安。

或许折下的翅膀要再飞,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太过安逸的一年多,看似无尽的潜伏,让我忘记了曾在路上的那些快感。

然而没目标地远行,犹如是一种宿命的反复,对自由的向往,会拾起所谓的梦想,然后放飞了自己,不小心便如同风筝断了线。

在过去的两年,日子过得很平庸,却又不思进取,变了不少,唯一不变的却是我一向不是个思进取的人。

平庸的日子有个好处,那时出来晒得如同酱油黑的黑,已经恢复了大半,看起来竟也年轻了些岁数。

我未能为曾经的放逐做个总结,也未能为即将淹没的平庸做个总结,还来不及,生活便来了个大转弯。

也好,也不一定全好。

再次远行,不是为了所谓的心灵洗涤,寻找所谓的梦想,更不是所谓的沉寂。或许,不过是个转折。

2014、3、10-26,发呆,逛街,睡觉。。。

2014、3、27:收拾东西。

2014、3、28:打包,托运。

2014、3、29:离开太原。----目的地,谁知道呢?

------姑娘再次来“风”了,一如既往,更新不定。

上图为计划一的直线起点到终点,实在有些中庸的路线。

但愿某同学的车技过硬,但愿某娃儿的适应力还好---

最最重要,路上别被交警蜀黍捉到~~!
一。这是一阵风

2014,注定是个动荡的年。

流氓的公司,在撑了几个月之后,一直摇摇摆摆的姿态,终究还是散了。

我不安于房地产这一行业里挣扎,熬了又熬,还是熬不下去,如愿离职。

这一切都在三月之前便显得动荡,三月初,风便来了。

从前年的即兴出走,到后来的扫兴停驻,这一晃,也过了一年又大半年。

流氓想了又想,踌躇了几日,舍不得那台我看来是破车的摩托,决定骑摩托离开太原。---这真是个苦逼的决定。

生活摇摆,前路迷茫。

天晓得未来是什么样子,活在当下就已经不错了。

在这一年多又大半年的时间,我剩下为数不多的乐趣,可不包括旅行。即使偶尔走走,也不过因陪朋友罢了。

所以我鲜少写什么游记,这游着游着,以我这神游的速度,怕是游不回来了。

嗯,这一次,我尽量不将攻略式的游记写成小说。。。。

生活的转折犹如一阵风,我便任风吹。
亲,期待哦~帖子不错~多来点照片更好啦~
建议您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一次上传50张照片。
在一楼上方,发新帖按钮的旁边有个图片分楼按钮何以挽风------暂离孤岛的远行。 ,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上传多张照片了。
  • 嫣。十三

二、我的心是一座孤岛。

27号夜,太原下了大半夜的雨。听着滴答滴答的雨声难以入眠,整夜想着童年时那盏昏黄的灯。

第二日天晴,中午时地上已找不到下过雨的痕迹,似乎昨夜的一场雨不过是我的幻觉而已。

下午,东西打包好了,整六个0.9立方的箱子,叫来物流公司拿走,房间显得空荡荡的。

生活了一年又大半年的地方,就这样要离开了。

离开,是个单薄的词,这让本就不深厚的一切人事,会随着离开而淡漠。

去年8月回家又离开的时候,小侄女站在哥哥的电瓶车上,哇一声哭的凄惨。

我羡慕她,可以如此直接表达不愿分别的情绪,大人呢?唯有习惯,一场又一场的别离。

傍晚,跟流氓的同事吃过饭,接到小亭的电话,碰过面后去了一家小酒吧小坐。

很清静的酒吧,加上我和小亭,都不过三桌十人不到。

跟小亭喝了共四瓶的嘉士伯,聊起了一些闲话,包括感情。

也只是闲聊而已,无论这闲聊中牵扯的事情多么荒唐,我无法替对方做个决断,听过就罢。

有时候,心便是一座孤岛,无论你如何努力靠近其它的孤岛,都始终有着距离。

在这片茫茫大海,这座孤岛有时候会迷失,有时候会被淹没。

或许人的孤独是与生俱来,却又无法摆脱的。

在热闹里,在寂静里,它总是不经意让人发觉存在的痕迹。

《追逐繁星的孩子》明日菜在最后说了句:原来我只是太寂寞了。

或许,寂寞是一种心瘾,有人在努力释放,有人在努力淹没。

我庆幸的,这心中孤岛,有花有草,也不过是残酷里的聊以慰藉。

至于那世界多大,江山多娇媚,心若安止,便能安好。

-----晚安,祝好梦。

再过几个小时,便将出发。

2014.1  云南--丽江。清溪水库

2014.3.29
第一日的“驴”行,兴奋开始,杯具结束

早上七7点起床,收拾完毕,已将近9点,出行的时间算是比预想中晚了些。

告别太原的时候我有些兴奋;太原的天空时常灰蒙蒙一片,空气中到处弥漫的灰尘,让我欢喜不来。

从太原到长治的这一段208国道,刚开始的路况还算不错,至少比预想中好。只是中途长达一两个小时的堵车,一路重卡长龙,让我们生生吸了不少车尾气。

那一段路况算是不好,还有煤矿采空区,幸好我不是司机,颠簸中居然还打起瞌睡来o(╯□╰)o。

经过好几个水库,在墨镜之外看得竟然特别美好,给一路的荒凉加了不少风韵。

荒凉,嗯,整个山西给我的感觉几乎如此,风沙黑土,让我觉得无论多少人聚集,都始终有种荒凉的寂寥。

下午六点多,在长治的一个工业区吃过中晚饭合二为一的一顿,其中两串烤羊肉,味道一般,烧烤师傅用黑乎乎的手捉起一把调料撒在肉串上,我无意瞧了一眼油罐,又是黑乎乎的,我吃完了,算是我勇气可嘉。

吃过晚饭后,很快找到一家便宜的旅馆,卫生间公用。

25大洋一房间的价钱,我并不又多少期待。公共卫生间里四处漏光,惶恐中,我只能用飞一般的速度洗了澡。

【脸上都是灰尘,用洗面奶洗了三次才觉得干净。~~~~(>_<)~~~~ 】

回到房间之后,又发现,房间里的窗户竟然是坏的!着实让我不安。

窗户关不上,房间又乱了不好意思换,毕竟住这旅馆里的人员杂乱,便不敢深睡,亮着灯壮胆。

隔音不大好,浅眠难以入睡。

好不容易睡着,却梦到东西全部被偷,无法报警,之后找到小偷,又被小偷威胁...这个梦吓醒,更加是睡不着了。

睁眼到天明,才迷糊睡去,所幸一夜无事。

何以挽风------暂离孤岛的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