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镇龙山,我把我的眷恋留给你

这个峡谷的水确实漂亮。溪水清辙见底,碧绿诱人。可是溪道越走越陡峭,瀑布的落差也越来越大。两边只见峭壁,直上直下无法攀援。入了谷,可以说基本上找不到另可上山的路了。

因为是负重行走,我们的速度越来越慢,而因为溪道艰险,一些地方经常是需要男士从旁协助,女士才能走的过去。好在出发时头在工棚处借来了一根绳子。全靠着这根绳子,我们才得以顺利的走过了许多艰险的地方。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过了五、六个瀑布。当我们走到一个貌似最后一个瀑布的时候(好象可以看到顶了,嘿嘿),时间却已是下午五点多了。问向导,前面还要走多久,他也说不太清楚,只说上面没路走啦,太滑,走不了。我们一听这还了得,没路?整个歇菜啦!

这个时候我们中的许多人心里开始打鼓了。除了初驴,大家都很清楚,如果在天黑之前不能走出这个峡谷,找到可以扎营的地方,情况就大大的不妙了。这里两边上不去,找不到山路;也不可能后退,那样更难走更危险,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可如果不能在天黑之前走出去,就只能在峡谷里过夜,燃着篝火围着圈子大家一起讨论“科学发展观”了。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峡谷窄小,没有地方扎营不说,如果碰上大雨,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由头和另两个男的先爬上那据说看上去象是最后一级的高高的瀑布上面,查看地形。看完后研究了半天,决定强行上瀑,无论如何时一定要在天黑之前走出这个峡谷!

溯溪过很多次,但从没感觉有哪一条溪是象这条峡谷这么难走的。它的高、险、陡、难都超出了我的预料。而且最关键的是心里没底,那种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那种隐隐的担扰弥漫在心里。天黑之前我们走的出去么?我们在哪扎营?人员都已经很疲惫不堪。女的不说,就是男的,也累的不行。那个背锅的男士已经数不清摔了多少次,半路上就已经把那锅给摔裂了。
    可不走不行。男的先上几个,靠着石壁,把绳子栓在身上,先把包吊上去,再把人一个一个的拉,顶,总算全部上到了崖顶。

幕后英雄

镇龙山,我把我的眷恋留给你

天就要黑了。我们不敢耽搁,一刻不停的找寻出山的路。还好,上了崖顶不久,向导就找到了出山的小路。在他的带领下,快速出山。

走上小路不久,天就全黑下来了,并且还飘起了小雨。这是我第一次在出驴的过程中走夜路,体会是不到万不得以坚决不能走夜路!它真的太危险了!在黑夜里你无从分辨方向,只能闷着头跟着前面的脚走,且还要跟紧。此次出山过程中我们就有六位队员因为没能及时跟上队伍而迷路。好在当时手机还有信号,打电话联系上了,过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大部队。如果没信号不知道要耽搁多久呢!耽搁还是小事,如果人找不着了就是大事啦!

夜,真的是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赶。下山的路滑的不行,所有的人一声不吭的往前走。许多人在不停的滑倒,摔跤,我也蹲了几次屁股。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走,走,早点走出去!

晚上九点半,我们终于走出了山里,走到了小路边。等走到小溪旁定睛一看,乐了:这不就是我们刚开始启程时的峡口嘛!却原来,历时九个多小时,千辛万苦,我们只是绕了个圈圈又回到了原点而已! 哈哈哈!
    菜、米,全白背了,鸡肉到最后味儿也变了,只有猪肉坚持着到最后还能吃。两个背锅的男士,煮饭的钢精锅还在,而炒菜的锅,却早已摔成了八瓣,寿终正寝!

做好了吃完了,已半夜一点。我们只能把帐扎在路上,因为那里实在没有可扎营的大块平地。

处于风口的山头大风刮个不停,几欲把帐吹走。睡在帐里,听着呼啸的风声,时睡时醒。感觉着风要把帐蓬压的扁扁的架势,一个晚上提心吊胆。风卷着烧过荒山的山头上的沙子直往帐蓬里灌,有外帐也没用,帐蓬里随手一抹到处都是沙子。这也算是奇事一桩了。想以前出驴哪次帐里不都是干干净净的呀?这回可好,全脏的不行了。早上起来收帐,一看帐杆裂了,不能再用。得,又得买新帐了,我这帐才换没多久的呀,5555555555,悲痛中…….

第二天一早依然是个阴天。在风中收好了帐,慢慢的往山外走去。
    出去很快,一个多小时便回到了镇安村。休息,等联系好的大巴过来。
从镇安村到黎塘再回到南宁,下午三点半。用一句话为此行做个总结,那就是:“休闲休成自虐,溯溪溯到山顶”,哈哈!

一次休闲之游,成了自虐之旅,这是我们大家事先谁都没有想到的。好在一切都有惊无险,大家都顺利平安的返回。我想我们在今后的驴行中应该特别要注意的是:一是组织者应在行前尽可能的把所有的困难都考虑清楚,特别是在碰到这种从没有人去过的地方时尤要注意;其二,行前会的召开一定要尽可能的要求所有参与人员参加,让大家有这个心理准备,事情发生时不可怨天忧人,而是要稳定情绪,同心协力,大家一起想办法克服困难。无论什么时候,团队精神都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不二法宝。

因为赶时间,我们没能在镇龙山好好的走走,也没能在峡谷清咧的溪水中欢快的畅游。它带着遗憾和未有的尽兴停伫在了我们的身后。可我还是把我的眷恋留给了它,留给了那滴翠的山,碧绿的水,清澈的溪。有一天,或许我还会再回到这里,到那时,我相信我决不会再带着遗憾离开!

镇龙山,我把我的眷恋留给你
坐依人的腿上看PP哦红烧肉捷捷 发表于 2009-4-20 22:29

肉肉你坐了两次,偶腿断啦~~{:5_139:}
晕菜,还以为这个ID是哪一位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