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乡间骑行记之邾城至涨渡湖

昨夜下了一夜的雨,今天放晴,城里人感谢这样的雨,洗净了空气,农民可能抱怨,正是油菜花开扬花时节,雨大了不好。难得好空气,抓紧我的乡间骑行吧。
今天选择的目的地是涨渡湖,涨渡湖是新洲区境内最大的湖泊,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在我的印象中,还没有亲眼见过。
午饭后出发,尽可能的选择乡间下路,避开大路,避开车辆,既安全又能呼吸好的空气。
这样的道路骑行,是不是很惬意?

鱼米之乡的乡间田野

来自Android客户端
乡村有很多在建的大棚,这是科学种田,不知道效果如何?

看看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村子居然有篮球场,健身器材,武汉好多小区还没有篮球场呢。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江城行者 发表于 2014-3-29 20:08 昨夜下了一夜的雨,今天放晴,城里人感谢这样的雨,洗净了空气,农民可能抱怨,正是油菜花开扬花时节,雨大 ... ...

是
半文钱 发表于 2014-3-29 21:15

感谢支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这些天在乡间骑行,最大的感受是农村的房子真是一个比一个气派,豪华。首先是占地面积多,二是房子盖的高而大。其实真正每户人家居住的人数大多不超过5个人,感觉实在是住不了这么多房子,浪费。当然,我们不能嫉妒农民兄弟住上好房子。第二个感受是农村的房子,单个的外观,不敢和美国比,比东南亚国家是一点不差的。唯一不足的,就是公共环境和公用设施。我也想到乡间盖上一间小屋,可是自来水,下水,问题没法解决,想想就算了。
看看这房子,先羡慕一下吧。

另一个新发现是乡村新修建的寺庙多,一下午的骑行,居然看到六七座大大小小的寺庙,还有新建的祠堂。个人感觉这不是什么好事。杜牧的“千里莺啼绿映江,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这首诗,与现在还是挺应景的。唉……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途经莲湖畈村,进入涨渡湖境内,村口有两个标志性的纪念碑,一个是树下军哨,一个是涨渡湖抗日根据地纪念碑。

秀一下我的车。

抗日根据地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