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山野随意走:3月30日慢摇歌乐山渣滓洞青草坡!

清明节快到了,原定本周六去扫墓的,后来因为车辆没有落实好,改期了。
临时相约,看看能否找到人一起去青草坡一带走走,居然把斯文的小胖约到了。

没有调整闹钟,早上7点半才起床,要收拾和准备路餐,搞的有点晚了。本来说好9点在川外大门集合的,结果在路上有遇到塞车,打摩的赶拢都9∶35了,让小胖等了好一阵。

本想从铁路过隧道往凉亭的,走到杨家山附近的小山坡,看见一条石板路,有些像古道,就走了上去,结果是杨虎城将军关押处。在上去则是以前的气象站。

翻过小山坡,就是前往梅园、渣滓洞的公路。我们在过了梅园的一个叉路口,往山上走,是条断头路。我觉得反正是随意走,我们干脆就翻野山上去。估计山脊上就是下渣滓洞的那条路。

经过一坡野山的艰难上爬,终于到了山脊,而且就是下渣滓洞那条危险之路,据说曾经有人在爬这段路摔倒了,而且极为严重。

下了山脊,往对面枫香园方向去。难能可贵的是以前无水的凼凼,居然有一池春水,绿绿的,感觉很好。

到渣滓洞左侧山上,可以看到嘉陵江。那里有路下渣滓洞。后来碰到一群往青草坡那边农家乐去吃饭的山友。我们走渝合古道到了歌乐村对角桥合作社。转到凌云水库,往青草坡站山上一览。

凌云水库路餐之后,继续走林间小道,在下双碑的路上走了一段,又返回往朱家湾,从朱家湾上山,到杨柳湾水库,从水库下山。实际上围绕青草坡转了一大圈。

山野随意走:3月30日慢摇歌乐山渣滓洞青草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