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云雾赤山-越玩越野

盖州赤山,省内经典驴线赤步连穿的起点,五座山峰气势雄伟犹如五指直插云霄,几次登临或路过,印象里都是云山雾罩,每一步都是神话传说,仿佛走入仙境。

昨夜第一场春雨如期而至,早上出发时,高速公路上还是湿漉漉的影响速度,比原定计划晚到了约一个小时。俗话说,天气好坏看人品。一路上阴云密布,好似山雨欲来。看赤山地面,昨夜并没下雨,远处的群山也飘渺可见,带来的雨衣可能成为多余,不冷不热正清和,正是爬山好季节。

一行18人踏上山路,伴随着欢声笑语,赤山的五峰七洞大小天桥高丽山城等景致,经过的听说的一带而过,和游人不同,驴友有驴友的兴致,我们的目标是爬山,观景是副产品,即便如此,秀丽的风光还是引来新老驴友的一路赞叹,我的祖籍是辽南,几十年来出来没听说还有这么一座赤山。景区管理人员没有收我们的门票,进山后被奇峰怪石折服的驴友不断调侃,回来的时候应该补交门票,实在是太值了。

经过大小天桥,在龙潭寺附近午餐,然后取道上山。雪豹是我的外挂,前年跟我走过一次赤步连穿,两天行程,重装翻越31座山头,把这个兄弟整崩溃了,整整休整了一年多没敢出队。这次走赤山,尚心有余悸,不过从哪跌倒从哪爬起来,他克服了心理阴影,从赤山找回了自信,全程下来感觉良好,强度刚刚到位。

一位景区管理人员和我们同行了一段路,不断叮嘱两件事,一是垃圾不能乱扔,二是安全防火不能抽烟。第一条没有问题,走野山驴友们的垃圾都是背下山,景区沿途有垃圾箱更是举手之劳。烟民们遭罪了,瘾犯了心痒难挠。管理人员还告诉我们,三清峰因出过滑坠事件伤过人,目前封闭不让攀爬。我们此行没有攀岩或岩降项目,安全第一,君子不履险地。

垭口已经在望,眼看着云雾上来了,在山峰附近缭绕,先头部队已经到达峰顶,手台里先后传来了两句话:“景色老美了!”紧跟着又是一句:“什么都看不见。”连起来就是一句笑话,充满喜感,被大家不断重复。

在山顶合影,近在咫尺犹如隔着一层纱,我们已经置身于祥云瑞霭之中,根基不错的应该能与神仙心灵沟通,那份喜悦令人飘飘欲仙,道法自然,寄情山水之间是最好的修炼。

比原定计划提前一个小时下山。华灯初上时分,我们已经回到了沈阳,家人觉得奇怪,不是说要很晚才到家吗?我告诉老伴,人品好,天公作美。

云雾赤山-越玩越野

赤山山门,目前无人把守。

古朴的凉亭。

赤山的牌坊。

景区远眺。
云雾赤山-越玩越野

兴致勃勃的美女驴友。

两山夹一冈。

最近的那座山。

途径一座小庙,一直不知供的是何方神圣,我先行一步进去看了一眼。
云雾赤山-越玩越野

这位是土地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