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群山之友群

驴游鹤岗国家矿山公园《最强驴友》参赛帖

今天早早的我就起来了,驰骋雨中昨天和我说了,要带去一个地方。问他去哪?他也不告诉我。说要给我一个惊喜。
到这我才知道是黑龙江鹤岗国家矿山公园。
驴游鹤岗国家矿山公园《最强驴友》参赛帖

2005年8月,黑龙江鹤岗国家矿山公园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为全国首批重点建设的28家矿山公园之一,已于2009年8月28日开园迎客。
驴游鹤岗国家矿山公园《最强驴友》参赛帖

据说:矿山公园占地666公顷,主景区突出矿业遗迹展示,岭北矿北露坑遗址长3100米、?宽1100米,最大坑深130米,占地面积341公顷。坑边坡完整,地质结构、岩石层和煤层分布清晰。特别是千米长地质大剖面,将1.4亿年前至今的地质遗迹,包括地层构造、矿床产状、煤的形成、褶皱与断层直观地展现在了游客面前。公园分为矿史馆与万人坑、新一矿、岭北矿露天板块和“狼窝”日本秘密地下工事等四大板块,园内的景观建设独具矿山特色,采矿生产时的钻机、电铲、矿用铁路等设施将保持原貌,大型浮雕墙、主题雕塑、矿工生产生活艺术小品、历史文物、图片以及多媒体等现代形式全面展示了鹤岗矿山百年的沧桑历史以及独特的矿山文化。
驴游鹤岗国家矿山公园《最强驴友》参赛帖

刚进大门口,驰骋雨中就把我送到一位叔叔手中用来鼓励一个学步的小朋友了,小朋友看到我还真走起路来。看来小朋友还是很喜欢我的啊!驴游鹤岗国家矿山公园《最强驴友》参赛帖

驴游鹤岗国家矿山公园《最强驴友》参赛帖

小鹿你好!小鹿微笑着看着我。可是无论我怎么叫它,它就是不和我玩。驴游鹤岗国家矿山公园《最强驴友》参赛帖

这时驰骋雨中在叫我:小驴你先别着急玩啊,先听爷爷讲讲矿山的发展历史。我和一个姐姐静静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驴游鹤岗国家矿山公园《最强驴友》参赛帖

爷爷带我去看了六,七0年代进口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机车。
驴游鹤岗国家矿山公园《最强驴友》参赛帖

老式的烧煤内燃机火车。让我对矿山初期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现在的中国真的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