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还是找个地方记录一下吧,这些年走过的路---谨此贴纪念逝去的岁月

喜欢出发

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无论是青山绿水,还是戈壁沙漠。太深的流连与沉湎会成为一种羁绊,不仅羁绊你的双脚,更羁绊你的未来。 -

喜欢出发,想见大山的巍峨,想见大海的浩瀚;想见大漠的广漠.即使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涛,大漠有风沙。 -

很欣赏汪国真的一句话:“关于生活,我想:‘眼泪里泡过的微笑更晶莹;惆怅里沉淀的歌声更动听;寂寞里凫出的孤独更昂扬;迷惘中走出的灵魂更清醒。’” -

人生路太长,太不平坦。一路的磕磕绊绊,总容易使我们驻足。然而,什麽事都可能遇到,这才是生活;什麽样的境遇都不能将你打倒,这才是强者.整理行装,微笑出发。路上荆棘满布,有青春为伴;远方黄沙滚滚,与成长相连。 -

即使受了伤,也不让泪水遮盖住我的脸,把泪水揩干净,用微笑的曲线迎接新一轮的朝阳。 -

即使迷了路,也不把忧伤刻在额前,星星终会升起来的,我们也总会知道哪边是北哪边是南。 -

我们学着承受痛苦,学着“从沼泽中寻找真理,从芬芳里捕获诗意,从玉兰飘香的树下和野狼出没的荒野,探寻生命的全部意义”。最终,我们懂得了“眼因流多泪水而益愈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益愈温厚”的真正内涵。 -

我们学着忍受孤独,学着视孤独为心灵的遐思。饮一杯孤独之酒,出发在青春之路,有忧伤为我祝福,有梦与我为伴,我并不孤独。 -

我们学着对待喧嚣,学着如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的苦修。“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

出发,我们走着,一天又一天,听风传递着雨的消失,听雨敲打着湖的鼓面。那些或模糊或清晰的履痕记录着我们的成长。 -

出发,我们走着,一年又一年,看春打破冬的沉寂,看冬迎接秋的收获。那生命的色彩,终会被我们描绘成一副绚丽多彩的画卷。 -

喜欢出发,走向远方。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从黑夜到黎明,从黎明到白天……

2013年12月31日于山东泰山

泰山风景区,位于山东省中部,华北平原东侧,方圆426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顶海拔高度1545米。在25亿年左右,被称之为“泰山运动”的造山运动,使泰山第一次露出海平面;在3000万年前的新构造运动中,泰山南麓发生山前断裂,所处的盆地下沉,而北麓大幅度抬升,形成了如今泰山巍峨高耸的雄姿。十里山涧,泰山彩石平铺溪底,如天工神笔绘就的一幅瑰丽长卷,徜徉其中,感叹、欣赏自然的造化神工,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2014年,青海年宝玉则

2014一月一日于泰山

我希望我到过的地方都能留下记录,因为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再来一次的!

2013年12月31日于泰山岱庙

岱庙位于山东泰安市泰山南麓,也称东岳庙。是泰山最大、最 完整的古建筑群,为道教神府,是历代帝 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 岱庙位于山东泰安市泰山南麓,也称东岳庙,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拜泰山神的地方。

2014年2月2日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黄冈村

贵州省黎平县双江乡的黄岗村地处黎平西南隅,这里无外人涉足,寨内鼓楼、花桥保存完好,民族风情古朴浓郁,侗族大歌原汁原味,服饰、银饰独具特色,每年六月举行的“喊天”活动和隔年举行的“抬官人”活动是黄岗最具特色且最隆重的活动。“喊天”是当地村民为乞求上天赐雨、保佑庄稼生长茂盛等而举行的仪式活动;“抬官人”则是村民们效仿古代官人坐轿出行、前呼后拥,人们有冤有屈可以跪地拦轿喊冤或者请求官人赐钱赐粮赐福等等。

2013年4月28日,青海玉珠峰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米,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其两侧矗立着众多5000米左右的山峰,南北坡均有现代冰川发育,地形特点南坡缓北坡陡。
玉珠峰的山形地貌对于雪山攀登来说是入门级的线路。其南坡路线清楚明了,攀登技术要求较低,但大本营的高度却相对较高,为海拔4800米。北坡则相对复杂,具有冰裂缝、冰塔林、冰陡坡、刃形山脊等种种地形,特别适合大部队的登山训练活动。

2013年4月28日,青海玉珠峰

2014年2月5日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郎德苗寨

郎德上寨座落在苗岭主峰雷公山麓的丹江河畔, 全寨全部是苗族同胞,以陈、吴二姓为主。1985年,郎德上寨作为黔东南民族风情旅游点率先对外开放;有敬酒歌、苗族飞歌、芦笙 舞、铜鼓舞、板凳舞、集体舞等丰富多彩的苗族民间歌舞。郎德上寨不出名,所以也不发达不商业,甚至想找个小店吃个饭都难。但是从另一方面讲,让你体验到啥叫与世隔绝,悠哉悠哉~

2014年2月5日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位于凯里的东南,从雷山路口折向东北,是凯里周围规模最大的苗寨,约有1000多户人家,所以称为千户苗寨。这里的房屋大多是木吊脚楼,都是用枫木搭成,依山势向两边展开。千户苗寨集中了贵州苗寨的建筑风格、生活气息、苗家习俗。依山势而建,规模在苗寨里居首,值得一游。只是近年收费年年看涨,商业化日益蔓延

2014年2月5日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芭莎苗寨

贵州从江县的芭莎苗寨号称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寨子里的男人们都会做枪用枪,并且穿着很有特色,寨子里周末或者旅行团来的时候会有表演,可以欣赏到他们的镰刀剃头绝技

2014年2月4日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小黄村

世界“返朴归真,回归自然”十大胜地,亚洲有两处,是黔东南与西藏,可见黔东南的魅力了

小黄位于贵州省从江县城东北面,小黄侗寨位于高增后坡的山顶上,距高增乡约15公里,距县城20多公里。小黄是个神奇而富有诗意的侗寨,一条小溪穿寨缓缓而过,四周青山环抱,几百栋吊脚木楼依山傍水,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交融,似一幅恬静的田园风光图。这里汇集了侗族风情的精华——鼓楼、风雨桥、吹芦笙、唱侗歌……,小黄侗寨如今是天下闻名的“侗歌之乡”,侗语称之为“嘎小黄”,即“小黄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