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烟花三月,与春天同行----3月29日青海指南针户外登贵德果什则山作业贴

高原的寒冬一转眼就被春风吹散了。虽然眼前的一切还没有完全从寒冷的冬的长梦中醒来,依旧显得如此的清冷和料峭,但毕竟是春披着梦幻的轻纱,踩着轻柔的步调,静静的姗姗而来。

骚动在漫漫寒冬的心,此时鲜活起来,虽不见三月江南的雨轻轻、梨花院落,风淡淡、杨柳池塘,但高原的春光也是别有一番韵味,“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诗句在心头荡漾开来,还是到大自然中感受春日的情怀吧,就这样报名参加了指南针户外组织的登山活动。

高原郎子 发表于 2014-3-31 10:11 高原的寒冬一转眼就被春风吹散了。虽然眼前的一切还没有完全从寒冷的冬的长梦中醒来,依旧显得如此的清冷和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在微明的晨曦中同行的30位驴友集体在发车点附近用过早餐后,便准时登车前往贵德果什则山。也许是老天在故意考验新驴,车在离登山点2公里处因调头不便不能前行了,众驴友下车整束装备沿乡间道路前往登山点,此时,抬眼望去,左侧一座温婉、优雅、看似平整的山峰横卧在眼前,这是我们必经之路。大家一路谈笑间很快便来到山脚下,随着队伍在漫山遍坡的草丛中舒缓的爬行着,感觉脚下就像月球坑坑洼洼的表面,而从远处眺望,又像是一位有着迷人酒窝的孤独女神的面容。这样的山对大家来说早已不在话下。接近3790米时,许多驴友早已到达。

高原郎子 发表于 2014-3-31 10:14 在微明的晨曦中同行的30位驴友集体在发车点附近用过早餐后,便准时登车前往贵德果什则 ...

稍事休息后,便沿着山腰向下一座山峰前行,只见巨石擎天,鬼斧神工之妙随处可见,透露着大自然独特的魅力和雄浑。来到碎石坡,这才感觉今天是一次考验,也才相信凡队所说的登顶人数屈指可数,但我更相信,人生就是一座山,勇敢而自信地攀登,除了勇气和毅力之外还需要智慧,一种可以平衡理想与现实的智慧,一种与自然结合的智慧。一路爬行,行至山腰,与对面的山平视,在云雾相绕之间,感受众山绵绵若现,气象万千。远处阡陌上点点新绿若隐若现。越向上,路越艰险,巨石铺路,我们手脚并用,一路挥汗,一路喘息,尽管每一步都很沉重,但仍然贪婪于顶峰的美景,咬牙前行。风拂耳际,仿佛在细语着只属于它和春天的秘密,不时有片片雪花飘荡在春的怀抱中,无形中多了几许柔情。而小菲以另一种方式鼓励着大家,说:“有没有人放弃,有人放弃我也放弃”,以这样的方式鼓舞军心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 冰婉@ 人生就是一座山,勇敢而自信地攀登,除了勇气和毅力之外还需要智慧,一种可以平衡理想与现实的智慧,一种与自然结合的智慧。 2014-4-1 16:45
  • 古玩 好文笔,欣赏支持 2014-3-31 10:54
  • 高原郎子 这时有人提到登山的境界,我想,要登上很少有人到达的顶峰,每前进一步,都会有激荡人心的体验,在顶峰看到的景致,应该是纯粹的、无我的、豁达的吧,那是其他风景无法取代的,一种可以领略宁静而致远的极致。在429 ... 2014-3-31 10:24

这时有人提到登山的境界,我想,要登上很少有人到达的顶峰,每前进一步,都会有激荡人心的体验,在顶峰看到的景致,应该是纯粹的、无我的、豁达的吧,那是其他风景无法取代的,一种可以领略宁静而致远的极致。在4290米处,小菲开始以米数倒计,大有瞬间即可到达之势。众驴友拖着疲惫的身躯做好最后一搏,到达顶峰还需爬过一道只能容一人通过的形似一柄巨剑的山脊,脊背两侧非常陡峻,探头下望,无不触目惊心。通过此处,好像在剑刃上行走一般,必须手脚并用,匍匐前进,好在领队“榕树”早已在巨石拴好辅绳做为一道安全保护。而顶峰只能容纳三人,当我艰难的到达顶峰,爬上巨石顶点,一脸的疲劳烟消云散,张开双臂,身于众山之巅,群峰拜对衽席之下,享受尺寸千里美景,俯视脚下所望一切,理解了人之高度受困于视线和角度所看世界不同,也明白了人是自然之子,敬畏自然是我们应有的基本信念。独坐云端巨石让我泰然,“笑看之云海,独对之苍天”,当我征服一座山时,我已经征服了自己,感受到了视线之极目,视野之宽广。就在那一瞬间,早已忘记了忙碌、忘记了压力,只记得山顶、阳光、自己,登的是山,走的是路,收获的是满眼的风景、豁达的宽容、心灵的释放。

• 扬帆526 支持好友 支持活动 2014-4-1 21:39
  • 品茶赏月 羡慕,支持,嫉妒,各种情绪~~ 2014-4-1 11:51
  • qhxnzln 登顶后的满足啊 2014-3-31 16:30
  • 高原郎子 当所有人三人或四人一组全部登上顶峰,数数人头,登顶的人数居然有28名。 当我们沿原线路下撤至谷底顺着冰河行走时,一条三丈高的冰瀑挡住了去路,而我们所行的这一侧是悬崖峭壁。好在起点、飞扬、紫早已探好路, ... 2014-3-31 10:28

高原郎子 发表于 2014-3-31 10:24 这时有人提到登山的境界,我想,要登上很少有人到达的顶峰,每前进一步,都会有激荡人心 ...

当我们沿原线路下撤至谷底顺着冰河行走时,一条三丈高的冰瀑挡住了去路,而我们所行的这一侧是悬崖峭壁。好在起点、飞扬、紫早已探好路,但那是一条惊心动魄的路。既让人望而生畏,又诱人涉足欲试,是一处励志练胆的好地方,大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意味。在领队凡平、榕树、山野游人、读步行者的指挥下,“我丑”以自己为桩在前路拉着辅绳,大家分批沿着峭壁上只能容纳一只脚,一人通过的极窄的不成为路的路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的爬行,有不少人颤颤兢兢,心悬胆上,走过时已是一身香汗。嘻嘻!而此时的“飞扬”早已静候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等候着我们。我想四百多年前那个有山癖、移情心水的老驴徐霞客走遍了半壁江山,而今人按照当年他走过的路线,许多干脆就是绝壁,不可能走通,成了今人之谜,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我突发奇想:说不定哪天我们可以从中获得力量,尽管这力量是陌生的。一路小心,一路惊险,终于迎来了一条直路展现在眼前,众旅友这才兴奋起来,回到集合地点,已经是7点半,只见所有驴友三三两两雄赳赳、气昂昂的纷纷到达。

• 随风耳语 这路!看着有点晕啊 2014-4-2 11:21
  • 冰婉@ 惊险!若我去了恐怕是难以登顶! 2014-4-1 16:47
  • 高原郎子 回复 冰婉@ 不会的,你要相信团队精神、集体的力量。 2014-4-1 16:53
  • qhxnzln 此行不仅惊叹于大家的勇气和毅力,体会到了队伍的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更收获满满的友情。和大家同行是我的福分。 2014-3-31 16:33
  • 高原郎子 跋山是勇者的故事,涉水是智者的故事,岁月是人生的故事。如果,把人生看做一座高山,把共度流年看成是攀登,默念“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哲语,放慢脚步,踩着春的步调与春天同行,一路微笑,轻握一 ... 2014-3-31 10:31

高原郎子 发表于 2014-3-31 10:28 当所有人三人或四人一组全部登上顶峰,数数人头,登顶的人数居然有28名。当我们沿 ...

跋山是勇者的故事,涉水是智者的故事,岁月是人生的故事。如果,把人生看做一座高山,把共度流年看成是攀登,默念“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哲语,放慢脚步,踩着春的步调与春天同行,一路微笑,轻握一支春的长笛怡情山水,真朋相伴,牵手前行且行且惜,家人并肩共渡困苦,淡漠风烟,咀嚼沧桑。当走过沟沟坎坎,翻越崇山峻岭,站在高山之巅,磨练成就了坚强,笑语融进了黛绿,人生的深邃无比静好,继续的故事灿烂着未来。
  在爬山中我们深深领悟到坚韧不跋的深刻内涵,在下山时我们思考着运筹帷幄的切实要义。我们积极分享自然并历练刻苦的秉性,冲出世俗无形的包围,淡泊心灵抖落尘埃,充实平凡完善自我,让过往静好淡去无痕。

高原郎子 发表于 2014-3-31 10:31 跋山是勇者的故事,涉水是智者的故事,岁月是人生的故事。如果,把人生看做一座高山,把共度流年看成是 ... ...

支持郎子,文字优美,片片太小了。

郎子也是才子啊,看来驴友中很多才子佳人
高原郎子 发表于 2014-3-31 10:18 稍事休息后,便沿着山腰向下一座山峰前行,只见巨石擎天,鬼斧神工之妙随处可见,透露着大自然独特的魅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