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阳光洒满白石水岸

----阳光户外新线路-白石水库南岸重装探路

世界上再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有可能别有洞天,比如:这一次的白石水库南岸重装穿越。
       29日清晨5点10分,当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整个城市都笼罩在柔和的晨光中时,我已经背着行囊走出了小区。昨天下了2014年第一场春雨,尽管来的有些晚,却也恰到好处的侵润了大地,清晨的空气显得温润潮湿。
      我仿佛第一次参加户外的新驴子,一想到要自虐两天心里有些小欢畅,居然脚步轻盈的走了一段路,怕耽误五点半的集合,只好挥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潇洒的把大包放在后座,一屁股做到司机大哥的旁边,司机师傅上下打量了我一会弱弱的问句:“这是去登山?”我迅速的接过话茬答道:“是的”,又怕人家不继续盘问,我赶紧搭话,包括我的门派,此行的目的,甚至户外的理念一并的给司机师傅恶补了一下,这师傅真给面子,耐心的听着,不时的互动下问一些问题,我更加有状态的白乎了一番,临到下车时司机师傅还少管我要了一元钱,我顿时赶脚我在普及户外知识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嘻嘻

走进大厅远远的就见折枝和仙候在那,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老折的探路活动,老折那种精准又惊险刺激的探路风格,让我折服,用邀月的话讲,就是得折枝者得户外天下。以前没和折枝接触的时候,总是看字识人,感觉老折是个冷冰冰的各色人,通过这几次的活动,完全颠覆了我的印象,一个为了大家不走冤枉路,上下翻飞找路的人,一个队员有困难立马默默无闻救场的人怎么能跟冰冷贴边,我为自己轻率的断言汗颜。老折说他只要在朝阳就会为阳光多开辟出经典的线路,我说如果我胳膊腿还能倒蹬就一直跟你探路。众驴一听我的誓言晕倒一片。

下面接着说我的别有洞天,就在我啧啧称赞老折的时候,小白菜闪亮登场了,看一眼吓我一跳,传闻是高三的小帅哥!这让我这个混在厨房里又想当好司机的老驴子来说情何以堪,为了安抚情绪,我把目光落在了小白菜的背包上,他还在跟老折述说着,这是昨天去宝姐那取的公用装备,宝姐又为他准备了睡袋防潮垫,我突然醒悟到,原来公共装备真的很有用,为了新人初体验,之后的大成长奠定了基础。

马上快到集合时间,我们的目光都聚焦在大门口,这时,这时,我必须说两遍,因为门帘一撩进来这个背大包的人,霎时让我热血沸腾,一股热浪直冲到喉咙,继而弥漫到双眼,(可惜泪珠子没掉下来)“小鱼儿”我大喊了一声冲了过去,就是一个熊抱,小鱼儿没见过这热情的阵仗,怔了一下子继而热烈的回应,话说七年前这也是我在阳光户外一起出生入死的队友,户外童年的小伙伴,我俩掐指一算还有一个月就是我们冰沟穿越七整年的日子,时光倏忽转眼成过往,当年多少曾经的户外高手已经寻遍江湖不见,也许心灰意冷,也许自立门户,老旧的影像不想重温,少年子弟江湖老,雕栏玉砌应犹在,我和小鱼儿朱颜也未改,赶紧加了微信互粉,又给睡梦中的唐朝至个电骚扰了下,这才解了劲。互粉中大宝和花哥也闪亮登场,我们七人租了两辆出租车前往北票大板镇徒步的起点,会合了建平风马带领的八人队伍,集结完毕,七点二十五分,一行十五人的重装穿越队伍开始出发。
    如果你知道要往哪里去,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杀!蔚蓝的天空成群的天鹅在嬉戏盘旋,时而高歌时而低回时而追逐起飞溅的浪花,领队的人品真的没的说,昨日还是细雨霏霏,担心露营影响心情,没想到啊没想到今日朗朗晴空,和风拂面,心情爽爽,天抬人愿昂!

阳光洒满白石水岸(文/木木)

基督山伯爵曾经跟我说过,当狂热到了一定程度,理想化的东西才是最实际的东西,转换成我对户外的理念上,那就是并不是具有实际意义的东西才有价值,人的一生都在乐此不疲的把生命浪费在没有意义却让我们快乐的事情上,于是制定了起点和终点的自虐行走,对我来说那就是心香一瓣,路上的感觉真好啊,你不知道会有怎样的风景在某个转角等着你,让你一下子陷入天堂或是地狱,未知的东西永远在鞋垫的前方。。。。。。
    这一天行走在莽莽山岭上,疲惫时驻足回眸那波光粼粼微波荡漾的水面,幽深、浓绿让你的心情顿时安静了下来 ,套用驴子们常说的一句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若是远山在高些棱角间再扑点白粉,恍惚着仿佛看到了西藏的羊卓雍措。老折就是牛叉,这么劲道又不失温柔的路线他也能琢磨出来,再一次狠狠的表扬他一下。
    和我一同合影的这个小朋友叫仙,今年25岁,刚刚从户外天堂成都回到朝阳,在成都做建筑设计,因为小女朋友在家乡所以回来发展。第一次见他是在骆驼岭探路,我问他怎么找到组织的,他说在8264的户外资料网朝阳版块上了解到的,感觉此组织高大上,于是乎欣欣然投入了组织的怀抱,没想到紧紧活动一次骆驼岭就和组织断了联系,直到论坛恢复才找到亲人,没有过多的寒暄,一见如故的感觉,之前在成都时常参加户外活动,小伙子身上带着一股子成熟驴子的气质,不张扬很低调整个行程对自己的尺度拿捏的到位,一看就是训练有素的驴子,团队意识非常强,这样的驴子最适合团队出行,一路上得到大家的认可。

阳光洒满白石水岸(文/木木)

再说说这位小白菜,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吓一跳,马上高考进行时这孩子说要放松一下,一次户外经历没有,拿了一套公用装备入伍了,真是初生驴犊不怕牛啊,一路上大家看他累的肩膀都肿了,帮忙减负吧,小白菜手一挥说到:“我是男子汉,必须对自己负责”,花哥当时一拍大腿吼到:“小子有种,有我当年的范”。小白菜受到花老大的鼓舞,更加信心满满的上路了,边走边聊中小白菜又给我震惊了一把,他说他的小女朋友曾经和我姑娘是同学,我的头上顿时有一群小乌鸦飞过。。。。。。

看一眼我俩,是不是感觉很美,一路上我念着我的星星没有一同出行,在这水岸山色里多想我们几个铁娘子一同走过,世界上只有同类才能够做朋友,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往往只能开心交往在猎奇的时间段里,然后被时间的洪水淘过,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你浑身缺点,也能看到所剩的优点,最终堆在一起的一定是一样材质的石头,感谢你们常常包容我的各种小闹。

这一天里没有天马他们的片段,因为我比较腼腆,那个是不是有人在撇嘴,反正我很矜持,所以了解天马他们少了一些,下回,如果还能同行,天马、扎西、简、还有依云你们一定要主动和我搭讪哦,我也会在这里浓重的为你们描上一笔。尽管不是文采斐然下笔千言的大家手笔,不过我很用心,算是为了共同走过的一段路留个标记吧。
   下午三点多钟终于到达营地前的一个村庄,全村不出去务工的老少大概都出来迎接了,看着我们全副武装的架势,他们七嘴八舌的私下嘀咕着,热情的招呼着我们,这时我的脑海里马上闪现出两个网络词,不明觉厉、喜大普奔。
   沿着村庄前行2公里就到了扎营的地,折领队手一挥开始安家落户了,眨眼的功夫十多顶漂亮的帐篷闪亮登场,躺在帐篷里想象着眼前水面就是蔚蓝色的大海,春暖花开的时节,在这里宿营,感受着绿水无忧 因风皱面的情怀,索性又发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微信,结果恼了一群在家相夫教子的妇道人家,那劈头盖脸外加嫉妒的板砖拍的我第二天早上肝还颤。如果我们的生活是蓝天,什么才是点缀它的白云呢,户外,算一朵吗?不管了,美景当前,帐篷大海一相逢,胜却人间无数。
     四点多的时候大宝接到电话,说是洪林老大带弟子们来探营了,立刻我的眼前出现了百位珍馐,烹牛宰马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的热烈场面。肚子咕噜咕噜的叫着,为了。。。。那个,好吧,我忍!!!!!
    五点二十分,我热切盼望着的亲人们来了,洪林率领小梦醉、小完美、小样、还有远航,带着烧烤箱子,还有雨梦腌制的牛肉来探营喽,我嗖的一个箭步冲出帐篷,嘴巴咧着使劲的咽了几下流出来的哈喇子,尽量在小的们面前蛋定,勒紧肚子不让它发出咕咕的声音,老折看出我饿了,用不粘锅煎了一盘香肠,平时我最不喜欢吃香肠,那天吃起来简直就是人间美味,这个梦醉也有同感的,不信问他。顷刻间大家开始行动起来,烧炭架炉子开始烤牛肉,仙迅速的在旁边挖了一个坑开始准备点篝火,一会的功夫美味出炉了,洪林拿来了烤鸭,啤酒白酒,大家围坐在一起,心里暖暖的,因为有人在关心,阳光的大爱无时无刻不在感动我们。

送走洪林师徒一行人,已经快八点了,我迅速钻进羽绒睡袋,大宝用热水瓶给我暖暖腰,我用了五分钟想了会我家兔子,又用了五分钟想了想雨梦秘制牛肉的配方,各种料酒花椒大料眼前飞过我竟然睡着了,一觉睡到自然醒。早上撩开帐篷门,水天一色,光打在帐篷上粉饰着我的视觉,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水面,连我自己也明亮了起来。
    折领手一挥拔营,顷刻间房塌屋灭,地上连个纸屑都没留,真是一群高素质的驴子,能跟这样一群驴子出行心生不少欢喜,昨天共计走了20.2公里,今天是15公里, 和风丽日、高天流云、心情大好,出发吧,为了更好的回归。
    将近三点我们一行人顺利到达水库的景区门口,远远的亦雪、依然、欠儿、高歌开着四台车带领大家迎接我们,哦,对了,还有我们的星星和风云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鸟悄来到我身边,心里的欢欣无以言表,你说我咋那感动捏,缓缓驶来的四台车,仿佛是爱的怀抱,等待着我们游子的归航,阳光下的阳光人热烈的相拥着,阳光的精神不朽、不锈。
     两天的探路行程结束了,感谢老折策划的完美穿越路线,感谢队友们一路的相扶相持,感谢洪林老大带领弟子们来探营,感谢亦雪等人的热情相迎。我们常常在路上寻找内心失落的感动,寻找久违的纯真,或是生活的真谛,生命的意义,其实只要你小心的留意,这些其实就在你身边。拥抱生活吧,多求内心的欢喜,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