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雨中穿越---大美九华山

这次重装穿越九华山,可以用驴友们的专业用语来说,叫做“自虐”,的确让我有了真切的感受。不过,此番自虐却也让我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
在为期两天两夜的行程中,老天爷似乎故意在考验我们的意志,雨一直下个不停,我们背负重达四十斤左右的登山包,从后山出发,沿着山民开劈的狭窄山路冒雨行进了四个半小时。
出发前,我背上如此重的行囊,直感觉头重脚轻,差点失去平衡而摔倒。面对如此的天气和崎岖的山路,我是最后一批到达露营目的地。
我们选择的露营地是距离顶峰只有二里的一座寺庙,当时到达营地的时候,每个人浑身上下从里到外都已经被雨水淋透了。放下背包,一股凉风夹带着雨点吹打到身上,在这春暖花开的春天,却感受到了山上的阵阵寒意,冷不丁打起寒颤。或许是我们的诚意打动了老天爷,雨也有了片刻停息,于是,大家便开始忙着在山门外的一片空地旁搭建帐篷。大家一起包馄饨 吃火锅 甚是惬意!!

这一夜,是今生难忘的一夜。豆大的雨点打在帐篷上,发出清脆刺耳的声音,每一下都好似打在我们的心上,让人心惊胆颤,呼呼的狂风吹着帐篷,就感觉整个帐篷连同人都快被吹翻了,雨点还不时被风从顶端的气窗口吹进帐篷,滴到我的小脸上,而土豆却丝毫没被打扰,仍然睡得那么香甜,而我却实在躺不住了,起身想把气窗漏雨的问题解决,可是外面的暴雨根本无法让你跨出帐篷半步,而在帐篷里面根本无从下手。此刻,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祈求菩萨保佑,让暴风雨早点停息,可是,菩萨好似也已熟睡,没有眷顾到这群露宿山门外的自虐者们。
第二天一大早,天空放晴,草草用完早餐后,辞别了小和尚,背上行囊出发了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路全都是整齐的石头台阶,我们下山的速度加快了,一路美景不断 ,雨后的九华山更加美丽!!!雨中穿越---大美九华山

雨中穿越---大美九华山

wyzjl2013 发表于 2014-4-1 08:35 这次重装穿越九华山,可以用驴友们的专业用语来说,叫做“自虐”,的确让我有了真切的感受。不过,此番自虐 ... ...

wyzjl2013 发表于 2014-4-1 08:36

支持一下
好贴,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