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丹巴,洁白的莫斯卡邂逅活佛,党岭温泉依旧

成都到丹巴,300多公里的路程,早上6点半出发到下午五点,足足颠簸了10个多小时,实在不无佩服驾驶员的功力,所幸天尚未黑,搭上联系好的扎西的车,直奔甲居藏寨,扎西是个帅气的藏族小伙子,爽快又和善,商量好了行程,今夜便住宿他家。在丹巴这些天都是他在照顾,遇到什么事都是挡在前面,处处为我们着想,很是感激,给他做个小广告,要有人去丹巴,莫斯卡什么的可以找他,13990498433 扎西

从扎西的阳台上望甲居

丹巴,洁白的莫斯卡邂逅活佛,党岭温泉依旧
第二天一早出发,目的地莫斯卡!莫斯卡本来不通车,只能摩托,拖拉机,或者改装越野车可以进,一个月前造了座水泥桥,通车了。

路很难开,由于论坛不让放全景照片,很多好看的照片都放不上来,半路停下吃干粮,山东煎饼卷猪头肉,嗯,马陪吃陪笑

一路风景很好,去的不是季节,花没开,草没绿,树没红,但依然挡不住满面春风,我总是不愿意看到最美好的风景,就像一个女人,有的看她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妆浓衣薄的美貌,我更愿从她饱经风霜的皱纹下想象出她的美丽。美丽只存在脑海,不应存在世上。

丹巴,洁白的莫斯卡邂逅活佛,党岭温泉依旧
5个多小时的颠簸到了莫斯卡,草还是黄的,旱獭还在洞里。苍凉荒古的感觉。

住宿牧民家,由于莫斯卡通车不久,游客还不多,所以没有好的住宿条件,但是,相比三,四年前,已是很好很好的了。

莫斯卡整体围金龙寺而建,这座有着三百年历史的寺庙,此刻正在过着藏历春节,传来阵阵低鸣。

丹巴,洁白的莫斯卡邂逅活佛,党岭温泉依旧
礼堂内坐着许多人,转着转经筒,念念有词,声声有调,翻开布帘进去的一刻,真有点被这种神秘的宗教气息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