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第一次参加8264 活动,谨以此文,与8264的朋友分享

在路上

团山穿越黑么,终点白娜姑水库。强度不大,路况平坦,空气清新、景色宜人.....一元老驴友推荐给我这路线后再也按耐不住许久没有放纵的脚步了。春林初盛,凉风微微,关掉手机,远离城嚣,远离召唤,远离牵挂。此时,我在路上。似乎一场旅行,似乎一场美丽的失踪,似乎一场......不管怎样,因为有一种心情在路上....

接近2个半小时的车程,达到徒步的起点。沿着很长一段铺满乱石的土路一直向上爬着,地上散落着凌乱的松针,踩上去松松软软。四周全是一棵棵笔直笔直的松树,我们穿梭在松林间。风一吹,"哗..哗..哗..“久违的阵阵松涛声和淡淡的松香随风而来;一些叫不出名的鸟儿“唧唧唧”在头顶上飞来飞去,和我一样心情大好;时不时看见,在杂乱的松针里冒出一株株小野花,有的黄色,有的红色,她们怀揣着美好,因为努力盛开着、幸福着.....领队给大家介绍着,若是晚两个月到这里来,植被还会更好些,遍地都是膝盖高的蕨菜和各色的野花,松林还会更浓密些。在松树之间栓上吊床,悠哉悠哉地晃着,透过林间弱弱的阳光,美美睡上一觉那才叫舒服。终于到了一块平地,看似到了山顶,殊不知,这山顶紧紧连着另一座山的山腰。稍作休息,一阵凉风夹杂着草香味吹来,沁人心脾。远望去,一座山紧连一座山,茂密、高耸的松林遮住了来时的路,即使再多的乱石滑路、荆棘重重,我们挥洒着汗水也在不知不觉中依然走过。路上,偶尔有几座长着零零稀稀野草的小坟堆。在一拐弯处的松树下,躺着一块小小的石牌,上面刻着几排字,我没敢走近去看。曾听一驴友说过,这是活着的人给逝去的人指回家的路牌。告诉逝去的人的灵魂,搬家了,换地方了,要根据路牌才能找到回家的路,别走错了路。我静静的走过,生怕惊扰了这位逝者的灵魂。快清明了,也许他正在回家的路上......

最爱太白,听闻他是没有故乡的,他永远走在他的道路上,永不间歇。在路上,曾经他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金还复来”;曾经他哭——“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挥手自兹去,萧萧斑马鸣。”这一生,他含笑含泪,在路上!

孩子,在快乐、成长的路上;我,在成熟、老去的路上;他(她)在求学的路上;他(她)在旅行的路上。每一个人都在各种各样的路上,结果都不相同,过程也各有不同。

有的人在和风细雨中走过,有的人在狂风暴雨中走过,当他们到达终点,最令他们难以忘怀的恐怕还要属路上或精彩或浪漫或孤独或危险的种种体验,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亲身的感受、亲自的领悟,而这种路上的感受和领悟,往往比结果和终点更美丽更刻骨铭心。勇敢去爱,勇敢去被爱;勇敢放弃,勇敢离开,无论怎样,因为在路上....

所以我说,最美在路上!

甜到...悲伤 发表于 2014-4-2 00:05 在路上        团山穿越黑么,终点白娜姑水库。强度不大,路况平坦,空气清新、景色宜人.....一元老驴友推荐 ... ...

欢迎加入8264,谢谢精彩与大家分享!

顶帖支持........将图片以上传的形式,否则看不见
第一次同行,不错的徒步旅程。哈!QQ空间的照片不能直接这么引用的。你还是上传发表吧。建议:用水库边那张特写、竹林边那张半身和森林小道上远行这三张最好。

欢迎加入8264!

欢迎加入!支持好友!

支持你,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