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青海

初夏雨雪交加之际察汗河赏景

这是真实的故事,青海的初夏才是雨雪交融的季节,也是醉美的季节,难以忘怀的季节
人生温馨而又苍凉,岁月匆迫而又绵长。
今天的一事一情,或许以后会穿越一个人的一生。
穿越佳境,穿越心灵的诗句,无须种种华丽的外衣。
人生是不完美的,有缺憾的人生才是真实的人生。
在传奇中找普通,
在普通里面找传奇。
让我们穿越心灵的苍凉
让我们回归自然。
这里有我的同伴,有我情可相依的朋友。从此行走的路上不孤独。
是的我在地方版发过察汗河的帖子,那是严冬季节,各个季节有着各种的美,谁去体会谁知道的

初夏雨雪交加之际察汗河赏景

而穿越自己心灵的苍凉则有着深刻的感受。

正如宋代大诗人梅尧臣所赞美的那样:“适与野情惬,千山高复低。好峰随处改,幽径独行迷。霜落熊升树,林空鹿饮溪,人家在何许,云外一声鸣。”

因而,察汗河不只是我向往圣地,也是我们驴子回归自然的绝妙佳境。

初夏雨雪交加之际察汗河赏景

青海天然水源涵养林自然保护区--大通宝库峡中部的察汗河,是块流金溢彩、令人神往的地方。它是集巉岩奇峰、石林洞穴、松涛云海、喷泉激流于一体,并拥有五光十色的奇花丰草、珍禽异兽的天然森林公园。

这块妙境天裁、风韵奇特、情趣无限的处女地,近半个世纪来,已引起不少国内外有识之士的惊奇和赞叹,说它是自然风光的奇葩,是江河原头的明珠,其雄浑、粗广、博大、深沉的内涵只能意会,难以言传。

初夏雨雪交加之际察汗河赏景

这里地势平坦,宽阔辽远,以往那绿草如茵,各种树木成耕成片,浓荫遮日,清洌的泉水四季长流,清澈见底的景色已经变的金黄的草坪,光秃的树竿和冰凌琼花别样美景。向北望去,还是有一座横空出世、位似屏风、状若莲花、色像彩玉的莲花山,山门高大雄伟,巍巍壮观。

初夏雨雪交加之际察汗河赏景

察汗河不仅是省内外游客寻芳探幽的理想去处,更是专家学者考察探险的圣地。古老的"龙洞观云"、"林海吐雾"景观与青海省最大的现代化水利工程黑泉水库建设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风味。

察汗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大通县西北部,大坂山南麓宝库峡风景区内,这里气候温凉湿润,夏季年平均温度在12℃左右,是理想的避暑胜地以及人们回归自然的绝妙佳境。察汗河国家森林公园因河而得名,但又不以河而专美,山峰与河水相互作用,形成鬼斧神工、天造地设的 番独特美景。景区内保存有苍莽的原始森林,树木葱郁,奇峰、瀑布、杜鹃和圆柏是这里的"四绝"奇景。

察汗河奇秀简介:

察汗河以河而著称,因河而得名,察汗河山水之美首先就在于这种“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的天然因素所决定。天然的造型地貌,给察汗河带来的总体特色,可用“奇秀”二字来概括。这个“奇秀”的特色,突出表现在石林、瀑布、杜鹃和圆柏四个方面,因为它们的雄伟、粗犷、洒脱和险峻,察汗河便拥有了独特的“四绝”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