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天堂太远,那就去雨崩!,哥几个的逃亡之旅

那一年的夏花烂漫,那一年的骄阳似火,短暂离开重庆这个火炉,到彩云之南去圆我那个做了两年的梦!记得2011年我大学毕业,怀着几乎每一个大学生都有的西藏梦,从北京出发,踏上了青藏路。一路走,一路停,到了青海湖,到了格尔木,到了拉萨,到了珠峰,到了樟木,也见到了纳木错和念青唐古拉;最后也远远的望了一眼盐井--离滇不远的地方。导师的一个电话,阻断了我原本计划的林芝、雨崩、香格里拉以及丽江之行。匆匆回到北京完成我论文的最后一部分。
    这一搁浅就是两年,13年7月末终于时间上可以成行。但到7月初,天天听到的都是暴雨和塌方。在放假前的两周,原本打算去泸沽湖的朋友退了机票和客栈。我在想,我的雨崩之行是不是也要计划不如变化快,化为泡影!最终,我还是坚持订了7月28日出发的一个纯玩团。我给自己讲的是,如若不能去雨崩,就在丽江和大理呆几天。在临行前几天,我还是忐忑不安地给越野者团打了好几个电话,问能否成行?得到的答案是现在还不确定,出发前两天才能定。直到在火车上的7月27日,终于告诉我,28日的雨崩行,可以!或许是我太兴奋了,毫无感觉地把身份证丢了!(还是后来住青年旅社时要身份证才发现的,悲催!)到丽江的半个晚上,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找警察局,让他给开个遗失证明,囧!!

天堂太远,那就去雨崩!,哥几个的逃亡之旅

唯一的丽江古城照片,还是为回青年旅社时不迷路而照,再囧!雨崩六日徒步行程:
DAY1(7月28日):丽江—奔子栏—金沙江月亮湾—十三迎宾塔—飞来寺 宿:飞来寺观景天堂酒店
DAY2(7月29日):飞来寺—西当村—上雨崩 住:雨崩客栈2号店
DAY3(7月30日):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上雨崩 住:雨崩客栈2号店
DAY4(7月31日):下雨崩—神瀑—西当村—飞来寺 宿:飞来寺观景天堂酒店
DAY5(8月1日):飞来寺—纳帕海—松赞林寺—藏民家访—独克宗月光古城 住:香格里拉
DAY6(8月2日):香格里拉—中虎跳峡—丽江

7月28日,原定的是6点40出发,因为一个团友火车到站晚而改在了7点。我一觉睡到6点40,迷迷糊糊洗漱完毕后,退了房,背上我的大包上路了。早上的丽江街道,木门轻掩,安静得如童话般的青石板路上泛着太阳的微光。细雨也忍不住来凑热闹!太阳雨轻柔地抚摸每一寸土地和房舍,以及我的面庞。正当我全神贯注享受这美的时候,我发现我走错路了!丽江的路蜿蜒曲折,错综复杂,对于初来乍到的我,选择了最笨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沿着刚才的路走回旅社,再按照昨晚记的路标往外走。已然过了7点,领队打了好几个电话。我终于来到大水车,电话中领队让我看两点钟方向,有点紧张的我却往十点钟方向望去,汗!好在,终于还是找着了。队伍就只差我一个,坐火车的队友终于还是没有赶到,他们后面自己坐车来找我们。即刻出发,一行11个(后面赶来3人,还有腼腆帅气的领队阿木和辛苦开车的杨师傅,共16人,算是庞大的雨崩团了)!

• 晓于而 在飞来寺的时候有人提出取个团号,我说既然去雨崩,就叫个能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的“崩团”吧,来他个山崩地裂!没有人应,也就作罢。谁知到最后一天建QQ群的时候又拾起了这名字,前面还加了个“神”,于是我 ... 2014-4-2 16:19
晓于而 发表于 2014-4-2 16:17 那一年的夏花烂漫,那一年的骄阳似火,短暂离开重庆这个火炉,到彩云之南去圆我那个做了两年的梦!记 ... ...

在飞来寺的时候有人提出取个团号,我说既然去雨崩,就叫个能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的“崩团”吧,来他个山崩地裂!没有人应,也就作罢。谁知到最后一天建QQ群的时候又拾起了这名字,前面还加了个“神”,于是我团的名字就是“神崩团” !当然,此是后话。先介绍团名的目的是要介绍偌大个神崩团的队员:
   神崩团的队友们露个相,肖像权的事我就当你们默认了哦...
天堂太远,那就去雨崩!,哥几个的逃亡之旅

前排左边两位是小刘姐姐和她的未婚夫JACK,今年10月份结婚,先提前恭喜啦!

前排左三和右二是来自江西的姐弟俩:丫丫和唯一的九零后阳仔,一路上弟弟都想摆脱姐姐的叨念,哈哈!

前排右一的大哥和后排右二的大姐是恩爱的一对 每次都特客气的叫我给他们拍合影。
天堂太远,那就去雨崩!,哥几个的逃亡之旅

后排左一是一路扛着相机,拍了好多好片的房大哥(看他空间里叫房大炮 )

后排左二是喝了半瓶啤酒就会脸红的林子

后排左三的彤彤和后排右一的“猪萤”(亲,请允许我这么叫)是来自北京的发小

后排左四的是跟丽江小倩同名的小倩

后排右四是俺最敬佩的牧子大姐,三天走了70公里!在去冰湖的途中,不小心坐到溪流里裤子全湿了,最后是给走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