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金抗沙峰

2009宁金抗沙新线路攀登纪实

由了第一天的线路侦察,上C1非常顺利,这样恶心的碎石坡,我们用了5个小时上升到东南山脊的刃脊,海拔5650米左右,竟然发现一块既背风又平整的营地,附近还有些积雪,欣喜若狂,昨天侦察时基本判定C1没水,我特地从圣湖背了2L水上来用,计划坚持到C2就好办了,我提议就地扎营,可小麦同学坚持要再往前走走,时间还早尽量把海拔提高一些,我望着破碎的山脊很难想象还有更好的营地,又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果然在5800还是找到不错小垭口,二边是悬崖处在风口上,虽然帐篷固定的非常安全,可小麦老怕一阵风就把我们吹回宁金抗错,当晚风力最大约八级,确实够吓人的,也只有我睡的像猪一样,去年在幺妹峰10级以上狂风都照样睡,次日睡醒发现埋在粉雪里,营地没人住的三顶大帐篷全飞了,今天这样的风,简直是催眠曲。

(南坡FACE面不断冰崩,很不稳定,途中看到其中一场较大的冰崩,)
先插在看~
老三,我是玩的太过了,都2个月在外晃了。你病没事吧,不会是上次在秦岭受什么暗伤吧。晕晕狼 发表于 2009-4-26 14:54 ...

打篮球的时候, 突发腰椎间盘突出,突出3节,压迫左腿神经!

现在恢复的还可以的   就是有的时候感觉左腿不是我的一样!

2009宁金抗沙新线路攀登纪实
(西南山脊线路,很破碎的冰川,令人生畏)
(C1在帐篷里看主峰)
C1除了风大,我们的状态好的不得了,方便面都吃的津津有味,加点碎米芽菜味道好的连汤都不剩一滴。再补充点干果,行动粮就是我们一天的能量供应,其实是在拼时间,这样的营养补充还要消耗自体原有储存,如果攀登有意外,需要多耗1-2天可能就受不了,除了体力,经验和技术这三大基础要求外,小队伍就要讲究轻装,快速二个秘诀,再加上运气(没有坏天气跟你做对)。
2009宁金抗沙新线路攀登纪实

(破碎的C1山脊)
(我最讨厌的方便面,此刻是最爱,这是命呀)
C1前往C2海拔上升约450米(6250米),一半路程是在山脊上横切上升,比较麻烦路段,还是一个脚窝一个脚窝踩出坑来,如果滑坠倒也不危险,坡度不陡滑不了太远(只要不犯初级错误,翻滚起来),但碎石会让人受伤。海拔5950多久进入冰川地盘,白茫茫一片赶紧带上雪镜,晃眼的很。换上冰爪开始傻走型的冰川雪原线路,长长的漫雪坡是登山者最崩溃的类型,接葛老师一句台词:“太没技术含量了”,少的可怜的几条冰裂缝还是明的,轻轻松松就跨过,并挖开一条拍照留念,好像找个裂缝是乐趣一样。
2009宁金抗沙新线路攀登纪实
(傻走漫雪坡,真讨厌)
(非要挖开拍个照,小麦同学很可爱)
(换个角度看漫雪坡)
{:4_111:}
佩服两人的勇气和精神!{:5_153:}
=======

2009宁金抗沙新线路攀登纪实
爱好登山十多年了,总想理性的探寻喜欢的理由,希拉里的“山在那里”太深奥了,不足以领悟,在拉萨有天晚上我突然有一点感触,并且深有体悟泪如雨下,“艰苦的攀登在你精疲力尽时,仍然坚持那份执着,那就是生活的本质,在忍无可忍时再忍一忍”。在山面前人人平等,在登山最容易流露人性最深层的东西,在登山中建立的友谊如同战友一样难舍难分,有些人带着其他的目的去登山,是不可能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的,国内登山知识普及不广,很多人只知道山的高度,而不是山的难度,哪天国人也拿下金冰镐奖那才叫牛气。普及登山在国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希望很快有一天,当你背上行囊去登山时,朋友会说:“那肯定是个美丽的地方,祝你有个好心情,过一个好假期”,而不是“多高的山,安全回来”.
离题了离题了,写着写着思想开小差了。说实话心里期待国内登山环境能更好些,言归正传,上文讲到跋涉漫长的雪坡,到达6259海拔的C2雪原,这里是和东山脊交汇的地方,接下去攀登线路可以重合,但前人资料显示会更靠向北边攀登,我选择南壁FACE面直上(见下图),攀登时感觉坡度很陡,其实也就在40度左右,最多不超50度,再陡怎么挂雪呢?人能站立在雪面上行走,可以不借助上肢,那么我定义为50度以下,肉眼观察冲顶路段没有亮冰区,这是非常欣慰的,节省了交替保护攀登花的时间和体力。比较担心的是近1000米海拔高差,时间上是不是能够顺利完成,超高海拔攀登经验告诉我,上升100米大致需要1小时,如果按这样规律安排冲顶时间,关门定在15点的话,那么凌晨四点得出发了。
这也是我喜欢的登山方式
我靠    玩H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