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喜欢一个人去流浪,我是女汉子,辞职穷游在路上的岁月

写到这里,肚子饿了,先吃饭
支持,经历类似,不过我没有文字记录的喜欢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3年9月13日 镇远--凯里--季刀
凯里是黔东南的州府,凯里到季刀三四十分钟的车程。去凯里的车上联系了季刀唯一的客栈,陈琴老师。陈老师说她在北京上课呢,给了我她先生的电话,我打过去,黄老师便问我什么时候能到,他今天正好去西江苗寨拉货,我若到得早就把我拉上。那口气,就完全是跟自家人说话。
我给的时间比到的时间晚了蛮多,到季刀的时候已是黄昏,黄老师和他弟弟如约而至,载着我绕盘山公共路开去西江苗寨。大山里的空气舒服纯净。黄老师和西江苗寨那的人挺熟,编了两句把我的门票给省了
在路上的时候特别容易收到来自陌生人给的感动,人与人之间没有厚重的戒备心。后来在大理认识的一位诗人说,世界上最动人的词是相信

西江的片子一张都没有了。从西江回到季刀夜已深,看不见季刀的模样,屋子前面的巴拉河轻轻地吟唱,诉说着这个古老寨子的岁月。一下车,黄老师家的土狗小刚就往我身上扑,摇着尾巴呜呜地撒娇,好似我是归家的女儿,久别重逢。

季刀的早晨,如同藏在深山里天然纯净的灵魂

巴拉河,清冷的空气沁入心脾

桥的这一头,便是朗德下寨
朗德下寨的模样没有季刀古老,很多房子都是新做的。但是我很喜欢寨子上的稻田旁缓缓流下的小溪,还有成堆成排挂晒在屋子上的玉米。满满的丰收的季节

从下寨到上寨的路上第一次捡了一个小伙伴某君,也是个女汉子,装备比我专业多了。所以应该是我被人家捡了。一见面就噼里啪啦问了我一大堆问题,我告诉她季刀很美。她就决定跟我走了。

远处是朗德上寨

郎德比季刀年轻,也比季刀出名。今天正好有旅行团来,所以寨子今天有歌舞表演

我们在寨子里转,一个女人在自家阁楼上跟我们打招呼,问我们吃饭吗?她家有地道的饭菜。等待饭菜上桌的时间,女人给我们展示她兜售的苗绣还有各种饰品,满满的占据着小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