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烟云沟-拐弯山-两半石-石板沟-茶饭庄

2014.4.6.线路全程:西垴-烟云沟-垭口小庙-拐弯山-池凹-窑上-大背凹-密后台-后背-两半石-西沟-小庙村-石板沟-茶饭庄。线路全程约20公里.高度约1000多米。

资料:

石板沟村位于合涧镇西部的大山深处,与山西省平顺县、壶关县毗邻。该村下辖石板沟、安坝、南崭、雪光等13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90余户居民,310口人,可耕坡地300余亩,林地1.56万亩。:石板沟都是山,上边一绺天,下边石河滩,抬脚碰石头,睁眼石满川。

线路起点:弓上水库中段,路北公路急拐弯处。方向偏西北,顺烟云沟右上,过一个蓄水池,过村基本沿沟底走,两次右上下,中间路段有岔路,两个左上台阶路,是黄龙洞方向。往前走沟底,路过左边废弃房子,上到垭口小庙处。烟云沟全长约3公里。

垭口小庙,此处是一重要地理坐标。是几条登山线路的交叉点。向北可到安坝.柿树凹.茶饭庄。往东过马鞍垴.下到河西村,中途向北两条路下茶饭庄。向南下烟云沟.偏西南。顺山势翻一山坡,过一羊圈垭口,右走是寺上村方向,向西顺小路左进沟,过塌方的乱石坡,上拐弯山方向。

今天走的是上拐弯山,登顶后西北方向走,路过下雪光寺的小路童子漏,前走岔路口,不进拐弯山村,右行三马路平走,过三个小村子,到第三个村子《大背凹》,小路右下山沟,在顺小路爬坡,上到对面的大路上,进密后台村,村后右侧有小路,再次翻岭,途中一半有岔路,右上在平走,看到两座小庙前。下去就是后背村。后背村右侧山沟,就是下两半石的路,下到山下沟底右行,过西沟.小庙.太行度假村,出石板沟就随意选择路线了。

2014.4.8

《作业贴》14.4.6烟云沟-拐弯山-两半石-石板沟-茶饭庄 [attach]28404684[/attach]

《作业贴》14.4.6烟云沟-拐弯山-两半石-石板沟-茶饭庄 《作业贴》14.4.6烟云沟-拐弯山-两半石-石板沟-茶饭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