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古道-侠客行

每每有人说起吴越古道,脑海里就会闪过,溪水潺潺,天池水清蓝幽深。我们3月中去的吴越,从安徽宁国出发,走的大环线,天气极好,白天阳光温暖明媚,夜晚清风明月,营地上篝火红啊!风景无限美。吴越古道-侠客行

第一天

周五晚出发,4个多小时的夜车到达宁国吴越古道入口,洗漱休息,用农家从山上竹管导下来的山泉水洗脸,泉水清洌,我吐气呼冷,但觉洗脸效果奇佳,保湿水省了。扎营在农家后院,这天的月亮皎洁明亮,普照大地,夜色笼上了一层薄纱,微有虫鸣,只觉这夜晚定能睡个好觉。

第二天

早安,醒来吃过早餐,吴越女侠出发了!吴越古道-侠客行

吴越古道-侠客行

几分钟台阶路到吴越古道入口,沿着台阶路上行,一路有溪流相伴,三小时左右到山顶,视野广阔,能看到浙西天池就在山巅之中,天池四周低山环列,层层叠伏。几个小时的沿溪行走,登顶后看到山清水秀好景色,心情自然而然的开阔起来。

中午路餐后,我们下行走到天池旁,近距离的看她,依然美丽,一池水清洌幽蓝吴越古道-侠客行

吴越古道-侠客行

再往后的路开始走灌木丛,松树林,竹林,各色景致,一路下坡,轻装加上好天气,吴越古道是条腐败线。边玩边走边拍照悠悠闲闲下到营地,坐等吃晚餐。

篝火晚会,露天KTV,游戏,看大家热热闹闹疯起来了,我在旁边笑看了半天。特别是看到水晶被拉进去玩游戏,一个熊抱时,笑破我肚皮,差点从凳子上跌倒下去。我捂嘴骇笑,准备开溜,花儿队的热情在车上已有见过。每人准备小礼物,讲礼物来历,抽签互换,看大家生动诙谐的描绘各自的礼物时,我就挺乐的。第一次见到这么疯,这么欢乐的队伍。很快乐!但也想安安静静享受下这月光弥漫的好夜晚!村子里散步去!晚风微微拂面,月光清凉,伴着溪流水声,静静走一段,坐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