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复制链接] 查看:199726 | 回复:82

坐标开始带这条线了,自虐线路要去的看下面详情:
同圆梦雪山计划第二期自虐北川最高峰插旗山38楼更新第一期美图[成都]

照片、视频队友都还在整理中这里先占个坑,网上还没有查询到插旗山登顶详细攻略,希望这篇文章弥补这一缺陷,先来张横切PP:北川最高峰风雪插旗雪山攻略与游记

[media=x,500,375]

烟云/kf冬少 发表于 2014-4-8 17:40 照片、视频队友都还在整理中这里先占个坑,网上还没有查询到插旗山登顶详细攻略,希望这篇文章弥补这一缺陷 ... ...

牛,等烟云的详细介绍

先来张全家福,本次活动分2个组1个大本营观光组,1个登山组
地理位置:
    北川县辖乡。1935年于境内置麻窝乡和藏区乡,1952年置麻窝藏族自治乡,1956年改建设藏族乡,1958年改公社,1981年复置民族乡,1984年改青片羌族藏族乡。位于县境西北部,距县城47.5公里。面积562平方公里,人口0.4万。坝底至绵阳市青片河林业局公路纵贯乡境。辖安绵、西纳、高峰、茶湾、上五、正河6个村委会。乡镇企业有森工、水电、冶金。农业主产玉米、马铃薯、荞麦。畜牧业有生猪、山羊、牦牛。土特产有药材、核桃、花椒。1979年省政府批准建小寨子沟自然保护区,区内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动物,有生物奇观六头棕,还有羌寨碉楼。.

插旗雪山介绍:
    插旗山,离北川县城约120公里,海拔4769米,岷山山脉南段的最高峰,位于北川、茂县、汶川三县交界之处,也是绵阳第二高山,北川最高峰。山峰呈金字塔形直插云端,高亢突兀,全年约8个月为积雪覆盖,夏秋两季云遮雾掩,难得露出真面目,显得神秘莫测,是登山探险及高山观光的佳处,冲顶路上有崎岖、陡峭的山路,难度中上,冬季雪线海拔3200——3500

山体描述:

插旗雪山在夏季登顶并不难,2段横切山脊(每段大概20米),最后1段有冲顶有200米的攀岩路线,不过也只有20米大概5.7的难度系数,冬季登顶难度会增加一倍,横切山脊在中午会出现冰凌容易滑坠,最后1个大雪坡暴露感比较强大(300米)最好接组前进。

主要装备建议:

登山绳建议拿个20米主绳就行,多了是累赘,岩石风化很严重别想打岩钉或者岩石塞,所以最后一段会在无保护下攀登,建议带编带5根。冰爪可以不带应为整个路线无冰川全部为雪坡。

路线:D1:成都——北川——青片乡(小寨子沟)(海拔1600左右)
           D2:小寨子沟——大本营(3200)(有水源)(可以选择扎营在3800左右的草甸位置,无水源)
           D3: 大本营——TOP(4769)------大本营
           D4:大本营——向导家——成都
路线详细介绍:
   D1:成都到向导家,如果赶车可以从成都先到北川,然后北川到青片乡(轮班发车),然后叫向导出来借(推荐个向导电话 15181631342 老余),如果自驾就直接成绵——绵阳南下——北川——青片乡(一路都有路牌)——向导家

D2:向导家坐车沿盘山公路爬行8KM 开始徒步登山
上山的路:
北川最高峰风雪插旗雪山攻略与游记

左边那条线沿着河滩一直走到尽头,然后向右边爬上去就是大本营,右边那条线是一直上山然后沿山脊到大本营,如果下雨的话最好走山上,上山的路就一条一般不会迷路。

D3:大本营出名转右走10米,然后沿左边杜鹃林上山,串出杜鹃林后就是杉木林,然后是草甸,如果天气好的话你会看见主峰在你的左面,然后就是沿草甸横切上山,插旗山有3个山头,每个山头之间都有山脊横切,横切路段2边都是悬崖,如果失误直接回大本营
草甸横切的路
北川最高峰风雪插旗雪山攻略与游记

插旗山 ,行军路上所见的三个山头

冬少,好久带我们也野一下赛,,,,看到心痒,,听说用了技术装备了哇
顶起 期待一起活动

你的活动,大家的参照,分享你的经验
烟云/kf冬少 发表于 2014-4-9 10:45 插旗山 ,行军路上所见的三个山头

看着基本上是雪坡,那个尖尖是主峰?